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弃武从文--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9:39  京华时报

  动力:经济平顺

  比起我们印象中凶猛强悍的1.8T宝来,新宝来则温柔了不少,消费者可选的动力系统也只有1.6L和2.0L两款,无论技术水准或是加速性能都只能用“够用”来形容。

  1.6升发动机已经是三代功臣了,在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宝来、速腾身上都曾使用过。8气门结构造价经济、维修简单,在5600转时可以输出74Kw的最大功率,而在3800转时可输出145N·m扭矩,虽然从参数上看并不出色,但在路面上跑起来却不会明显吃亏。得益于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优异的齿比设计,传动系统将有限的100匹马力全都用在了有效加速上,因此实际驾驶时的加速感觉还是非常顺畅的。此外,这款发动机的市场保有量已经很大了,对于消费者来说后期的维修和养护成本也会更为经济。

  操控:稳重扎实

  虽然叫新宝来,但这款车其实仍旧是大众PQ34平台的产物。无论是自身的强度还是悬挂系统的运动性能是怎么也比不了速腾的,所以我们也不用去这样比,毕竟新宝来这次的目标是家庭。

  行驶在普通路面时,新宝来会给人以稳定舒适的驾乘感受,标准配备的米其林轮胎除了能抑制来自路面的行驶噪音,还更加节能。而行驶在沙石路面时,车身会将部分震感直接传递给驾驶员,而悬挂系统则负责消耗剩下的余震。整体来说,新宝来变软了。

  而悬架方面还是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前麦弗逊、后纵向拖臂式悬挂,同时加装了稳定杆。虽说运动性不算很出色,但如果不是上赛道拼个你死我活,多连杆和半独立的结构对于一般的家庭用户来说是很难察觉的。

  张迪 文/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