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7搬家悬而未决 厂家驳斥停产流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8:41  京华时报

  名爵高层向记者证实,深陷“停产门”的MG7目前仍在南京浦口正常排产。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汽方面和南汽名爵正围绕MG7迁址临港一事进行可行性讨论和相关细节论证。MG7的搬迁历程或将成为上汽履行其“平台化战略”迈出的第一步,荣威与名爵欲实现共线生产已箭在弦上。

  驳斥“停产”流言

  “MG7在浦口基地的生产一切照旧!”名爵总经理黄可基的语气中略带愤怒。在他看来,近日传出的这个谣言十分滑稽。

  但这一切并非空穴来风。名爵产品在市场上的平淡表现、长期仅有手动挡车型的尴尬,都增加了传言的可信度。

  而猜疑的源头是,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南汽董事长陈志鑫在上汽临港基地落成时,对如何安置MG7的态度略显“暖昧”。在列举上汽临港、浦口和仪征三大自主品牌生产基地的多项产品规划时曾称,“MG7的生产安排正在讨论中”。

  就在外界还在猜测MG7是否停产的时候,10月27日,上汽宣布浦口基地全球性A级车生产平台及其匹配小排量发动机生产线正式启动。“浦口二期工程都已经启动了,MG7怎么可能停产呢?”名爵副总经理杨军虎表示,名爵品牌的运转如火如荼,此番斥资25亿多元建立起来全球性A级车工厂,将令浦口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名爵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从北京市场来看,名爵的销售可谓十分平淡,北京某家名爵4S店今年全系车型销量不足50辆,车型配置无法满足北京市场需求是主要原因。

  去年8月上市的1.8T MG7一直只有手动挡车型,且因为不满足国IV标准而未能进入北京市场。9月中旬MG7自动挡上市,才解决了名爵在北京市场的困境。

  “搬迁”存争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名爵的生产设备已经开始从浦口向临港搬迁。名爵高层言之确凿地向记者否认了这一说法,某位高层甚至对此许下重诺,“MG7永远都不会搬迁他处。”

  随着上汽对自主品牌平台化战略的确立,未来荣威和名爵实现共线生产只是时间早晚的事。上南合作的真正“融合”、两大品牌的绝对“共享”最可能从MG7入手,但从浦口“移动”到临港,绝不仅仅是“搬家”那么简单。

  知情人士透露,虽然远景规划已定,但上汽和南汽名爵方面目前仍在对个中细节进行“争论”。搬迁的时机、成本和技术解决等问题已成为两方讨论的焦点。

  “这是一个整体规划。”该知情人士表示,虽然从理论上来看,MG7和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共线能够节省成本,但还要考虑多方面问题,比如“设备拆卸很容易,组装却很困难”。同时,如果与荣威共线生产,还要考虑设备间的可兼容性。从另一方面看,MG7如何搬出浦口,浦口势必要有一段时间的“产能放空”等。荣威和名爵要实现共线生产,注定是一个权衡多方利弊的漫长过程。

  本报记者 关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MG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