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狄思豪畅谈中国精英选拔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9:05  新浪汽车

  问:SUV的品牌很多,其中有许多和路虎品牌定位接近的品牌,而类似G4全球挑战赛的活动也比较多,未来G4的比赛如何保持先进性,推陈出新?

  狄思豪:这种现象本身就能说明路虎在SUV领域的领先地位,别家都在效仿G4,就足以说明G4是成功的,领先的。而G4从第一届开办至今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例如和红十字会合办。今年的比赛并不是关注于赛事本身,而是关注与选手本身,更多的注重环保和人文方方面。

  问:对本次的中国精英选拔赛中国选手的表现是否满意?

  陆浩:以前我们也看过一些国外选手的比赛,训练等,水平很高,中国选手和国外选手相比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今天的比赛中,明显男子选手竞争很激烈。这里特别要说明的就是,英语沟通能力、语言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下午淘汰的很多选手都是因为英语能力不合格。本身G4是希望传递给消费者一个信息,有这样一种模式和比赛可以参加,G4可以融入消费者的生活方式里,希望选手们都能享受比赛的过程。

  问:今年第三届的G4挑战赛相比往年做出了一些改变,在比赛的规则和分组等方面也是如此,例如选手组合是一男一女的形式,并且舍弃之前各个国家随意组合的方式,而改为以各个国家为单位进行比赛。G4创立之初的初衷是弘扬路虎品牌,强调探险精神、运动精神、鼓励全世界的交流和融合,那么今年的这些改变,很明显是强调了竞争性和荣誉感,有一种让选手一定要赢的比赛的感觉,这是否与G4创立的初衷相违背呢?

  狄思豪:荣誉感和爱国情绪并不是我们特意强调的,中国选手在这方面本来就很强,而参赛的选手也自然就会有国家荣誉感。从竞技本身来说,一男一女的组合方式比较符合这项比赛本身的要求,更能体现团队合作性,也相比以往更加公平,比赛是一定会有竞争性的,但这也不是我们刻意所强调的。

  问:比赛用车所采用的颜色丹吉尔橙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狄思豪:丹吉尔橙这种颜色从第一届开始就开始采用,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非要说原因的话,就是因为这是一种非常醒目的颜色。

  问:G4总决赛会在中国举办吗?原先G4挑战赛创立之初是4个国家间举行的,但是现在只在两个国家间进行,怎样解释?G4未来会怎样发展?

  狄思豪:在“G4”当中,“G”代表全球(Global),“4”代表着四轮驱动(4x4)。我们使用这个名称已有相当长的时间。这里“4”其实并不是代表4个国家的含义。G4本身随着不断举行也是在不断变化,而我们通过比赛也在不断的积累经验,不断学习。总决赛在中国举办会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但是我们现在还是要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办好比赛,之后再来考虑这个问题,而且还要看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如何,这都是具有关联性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