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E级:重现巴黎-北京横跨欧亚大陆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5:59  新浪汽车

  

    1907年,为了证明汽车比马车更具优势,法国《晨报》组织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横跨欧亚大陆的汽车竞赛。这场竞赛让人们真正领略到了汽车的实力,同时也成功宣告了马车时代的结束。

  百年之后,一场新的欧亚大陆之旅在同条线路上举行。这次长途之行的主角,是33辆来自梅赛德斯-奔驰的E-Class轿车,其中包括30辆E320 CDI和3辆E320 BLUETEC混合动力轿车。自汽车问世以来,豪华轿车大规模长途跋涉,这还是第一次。

  

  全程共穿越8个国家,耗时26天,总行程约13600公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用滚滚车轮与历史对话,领略美丽的风土人情,同时,向世人展示了这个百年豪华汽车品牌的独特魅力。

  近一个月的时间里,33辆奔驰E-Class走过了许多神秘之地,路途的艰辛对轿车来说是不小的考验,但是凭借梅赛德斯-奔驰提供的优异品质,这支车队如期完成了使命。并且,也为我们记录下了此次欧亚之行中最美的风景与笑容。

  

  第一阶段:3442公里 共7天

  10月21日-10月27日 巴黎—圣彼得堡

  奔驰E的巴黎-北京之行以巴黎为始发站,第一阶段共经过斯图加特、柏林、华沙、维尔纽斯、里加和塔林,到圣彼得堡结束。在这段旅程中,梅赛德斯-奔驰车队见证了如诗如画的欧洲风景胜地,还有一些尚未遭到开发和破坏的自然景区。

  十月的秋天,金黄的叶子飘落,美得让人不敢呼吸。因为奔驰E320轿车拥有出众的底盘与悬挂技术,流线型的外观设计有效减少了风阻,所以,它们更像是这醉人美景中的一个部分,而不是突兀的闯入者。

  

  第二阶段:2714公里 共5天

  10月28日-11月1日 圣彼得堡—叶卡捷林堡

  告别圣彼得堡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向第二阶段的终点——叶卡捷林堡出发。这一程途经莫斯科东部一些鲜为人知的地区,包括俄罗斯联邦的楚瓦什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乌德穆尔特共和国等。

  俄罗斯气候寒冷,在10、11月很多地区就已大雪纷飞。积雪给汽车安全带来的隐患不言而喻,不过奔驰车队却可以游刃有余地自如应对。每一辆奔驰E-Class都具备PRO-SAFE整体式安全系统、电子稳定程序(ESP?)、加速打滑控制系统(ASR),防抱死刹车系统(ABS)和制动辅助系统(BAS)等,可以让车身在冰雪地面上保持稳定,防止意外的发生。不用担心危险,自然可以更加惬意地欣赏沿途美妙的风景!

  

  第三阶段:2531公里 共4天

  11月3日-11月6日 叶卡捷林堡—阿拉木图

  在第欧亚之旅的第三站,33辆奔驰车需要横穿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阿拉木图。其中,最动人心魄的挑战来自那无边无际的哈萨克斯坦草原和杳无人迹的“欲望草原”。那里拥有极为震撼的冰川,冰川最高峰可达5000米。

  这样的地理条件,令车队的物资补给成为了最大的难题。不过,奔驰E320 CDI绝不只是辆娇气的豪华车,它拥有224hp马力和55.kgm扭力输出,百公里油耗只要7.6公升,这样低能耗与高输出的优异动力转化,让33辆奔驰E320轿车全部顺利地通过了这一站的考验。

  

  第四阶段:3155公里 共5天

  11月8日-11月12日 阿拉木图—兰州

  离开阿拉木图,梅赛德斯-奔驰车队正式驶入中国境内。在启程后的第22天,车队在哈密南部踏上了一条富有传奇色彩的路线——丝绸之路。这是古代中国与亚、欧、非通商贸易的必经路段,虽然拥有重要的历史价值,但是荒漠地带的气候条件恶劣,路况也非常复杂。

  马和骆驼一度是人们行走丝绸之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但所耗费的时间相当漫长。而今,奔驰车队再次向世人证明了科技发展的伟大成就。人类跑得不如马快,却创造出了汽车——速度、承重和耐力远远超越了马的机器。汽车的发展,加速了人类的贸易交往,改变了整个世界。再走丝绸之路,更像是对先人智慧与勇气的致敬。

  

  第五阶段:1929公里 共4天

  11月14日-11月17日 兰州-北京

  这是欧亚之行的最后一站。梅赛德斯-奔驰车队沿黄河流域行进,穿越了内蒙古的戈壁沙漠和草原,在经过约1929公里的行程后,车队终于在11月17日如期抵达终点——中国北京。

  行走黄河流域,是一段艰苦的旅程,但同时也得到了太多感动。当地人的生活由于受到恶劣的地理条件与交通的影响,在全国处于较低水平。

  一辆奔驰豪华轿车的出现,就足以引起当地人的惊叹,更何况是33辆。当淳朴的老人向车队竖起大拇指的时候,当孩子们兴奋地跟在车队后面奔跑的时候,我们可以从他们的脸上,看到最简单的快乐。奔驰豪华轿车,对他们来说真的太遥远了。但是,来自奔驰的魅力,无论你是谁,都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

  

  历时26天,途经9个国家,跨越6个时区,全部车辆总计行驶490,000公里,梅赛德斯-奔驰的欧亚之旅终于在2006年11月17日顺利落下帷幕。从巴黎埃菲尔铁塔到北京永定门,奔驰车队一行克服了恶劣天气、多变路况以及连续驾驶等艰难挑战,为汽车工业史写下了绚丽新篇章。

  在这次单车行程长达13600公里的洲际旅行中,梅赛德斯-奔驰E-Class轿车以事实证明了自己极佳的燃油经济性,整个车队曾创造出仅6.6升/100公里的平均油耗,以及单车5.9升/100公里的日平均油耗。车队不仅出色地展现了奔驰轿车卓越的动力性、舒适性、安全性与环保性,更展现了人类不断征服、勇于挑战极限的精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