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政策影响 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市场销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3日专电(记者 熊伊眉)根据俄罗斯“汽车统计”咨询公司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虽然俄整体汽车销量还在上升,但中国车在该市场的销售开始出现下滑。

  这份名为《中国汽车工业和其对俄罗斯市场的扩张》的报告说,2004年第一批正式进入俄罗斯市场的中国汽车主要是皮卡,当年只销售了260辆。随后几年中国车在该国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2005年销量为6733辆,在俄进口汽车市场占1%的份额。2006年中国车销量增长了两倍多,达到2.3万多辆,占俄进口车市场份额的2.3%。2007年中国车的销量达到5.7万辆,占俄进口车市场份额的3.5%。

  但是,2008年中国车在俄罗斯的销售开始下降,上半年只售出2.5万辆,占市场份额的2.4%。下降的原因与俄政府部门出台的新政策有关。新政实施了更为严格的检测证书制度,不仅限制了进口车型,而且增加了中国企业对俄出口汽车的成本。据悉,取得合格证书的平均费用高达15万美元。

  此外,俄罗斯最近还将成品汽车车身的进口关税提高至15%,每个车身进口税最低不得低于5000欧元,这使在俄罗斯进行中国车的半成品组装(SKD)变得无利可图。目前,中国汽车厂商中只有奇瑞公司刚刚开始在俄罗斯进行包括焊接和喷漆等全部工艺在内的CKD组装(即散件组装),而CKD组装不受高额进口关税的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