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因素左右2009年中国车市 平稳增长或可期(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7:53  中国汽车报

  美国政府现在的惟一办法,就是让别人来买美国债券,同时加速美元贬值。美元贬值对我国的影响非常大,进口车可能会更便宜地进入我国,导致合资品牌汽车产量减少。美国有经济学家甚至说,现在的人民币应该与美元一样,比价一比一。当然中国政府不会这么做。但假如人民币升值到3∶1或5∶1美元,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会是什么样?进口车对国内市场的冲击会很大。

  我相信汽油价格肯定要上升。假如油价达到每升8元的话,月薪5000元的人可能就养不起车了。假如国外的石油价格再往上涨呢?这个影响太大了。

  不确定因素对区域市场的影响

  限行效果待观察 总量控制非良策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助理秘书长 杜芳慈

  要真正解决交通堵塞和排放问题,能做的工作很多。比如对排放最差的20%的车辆加强管理,可以有效减少60%的污染物排放。再比如,对十字路口倒计时灯、过街涵洞等基础设施细节的改进,都可以为交通状况的改进提供很大帮助。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副秘书长 韩 镭

  北京奥运会期间实行汽车单双号行驶措施,大家都是理解和支持的。但是如果因为车多,将限行作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政策长期实施,会带来很多问题。

  个人交通工具是对公交系统非常好的补充,完全凭公交系统满足不了公众需求。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中心总经理 苏 晖

  汽车总量控制还只是传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部门出来说明。如果北京真正实施汽车总量控制政策,规定每年只发放一定数量的汽车牌照,示范效应将在全国各大城市迅速蔓延。汽车经销商、4S店怎么办,郊区的旅游发展将向何处去?卫星城建设也会受影响。

  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

  所长 史其信

  单双号行驶、限行不是常态的交通管理政策,只是临时的、在特殊情况下采取的特殊方法。我建议,不要将其作为强行的政策常态化。政府要打造出完善的公交系统,以满足市民需求。

  对汽车上牌总量实行控制,我认为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靠一年限发10万个车牌来缓解交通拥堵,估计不太现实。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现代物流研究所 张晓东

  从城市规划的角度来看,北京交通问题的根子在于初期城市规划的失误,与车的总量固然有一定关系,但与规划的关系更密切。

  我认为,通过交通管理和技术手段创新,可以优化运行效率,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

  新华社资深记者 李安定

  在没有任何调查数据的情况下,把北京奥运会期间出现的蓝天数量归结为汽车单双号限行的结果,是没有道理的。

  在东京、纽约、巴黎出行都能坐地铁,是因为地铁已经可以承担75%的运输量。北京的公共交通只能承担30%的运输量,无法满足公众的需求。如果大家都去挤地铁,地铁肯定会瘫痪。我认为,不能将优先发展公交作为打击私车的棍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