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7车主陈文昊的节油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21:34  新浪汽车

图为307车主陈文昊近照

  年轻帅气的陈文昊今年只有22岁,拿驾照正式开车已有6年的驾龄,而真正开始开车是在12岁的那年,这让我倍感意外。然而陈文昊却一脸的无谓,对于汽车,似乎只是他生活中的一个亲密朋友。

  当我问到他为什么选东风标致307的时候,答案却是更加的意外,“我第一天4S店看了下,第二天就买了。”简单从容,当我继续追问为什么这么快就决定,这毕竟买车毕竟不比买一个MP3?给出的答案便变得合乎情理,原来陈文昊开车的时间比较早,而且对汽车也非常有兴趣,因此当前市场的主流产品早已熟记于心,而且周围也聚集了一帮“汽车专家”,所以选车过程也就比较简单了。首先是东风标致307的外形比较符合他的个性,狮子给人彪悍和法国车的浪漫气息,融合成一种实力强而不过分张扬的感觉。让人觉得第一样就是他。另外,陈文昊之前还参加过河南当地的汽车赛事,非常在意汽车的操控性,标致307的操控是同级车领域首屈一指的,这也成为不二选择的主要原因。

  然而谈到节油,突然感觉这个问题就变得有点偏离谈话人本身的特点,在意识里,节油一般是居家过日子后的事。但是刚出学校的陈文昊却告诉我,这还得益余爸爸的教诲。因为最初开车时的年龄比较小,爸爸总在旁边指导着,所以渐渐就形成开稳车的习惯,比如前面有红灯,会提前预见性的慢慢停下,尽量避免紧急刹车。另外在驾驶的过程中,紧密关注转速,档位配合,适量给油,做到精准对应。这样开车不仅仅省油,同时感觉也非常妙。谈到这里,陈文昊露出一脸沉着的笑容。

  陈文昊女朋友开的是东风标致206,他自己开的是307,时常有人拿他们开玩笑,“情侣车”,“家庭地位的体现”,听到这些,陈文昊的女朋友总笑的人仰马翻,然后投入到陈文昊怀中,这种幸福的场景让周围的朋友羡慕不已。

  谈话临近结束,陈文昊告诉我,现在正在约周末一起去开封玩。自从前年和朋友自驾车去西藏玩了一圈,他渐渐的喜欢上了这种生活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