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王法长:一汽丰田增长位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6:21  新浪汽车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0月22日,为了表达对优秀运动员的敬意,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隆重的赠车仪式,为张宁、林丹、吴鹏、蒋文文、蒋婷婷五位运动员赠送最新上市的特别纪念版REIZ锐志。在会上,新浪汽车专访了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王法长先生。

  一汽丰田增长位居第一

  今年,中国车市经受了雪灾、地震、原材料上涨以及下半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虽然还保持着增长的势态,但是速度已经明显放缓。今年由于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低迷,这是一个在年初很多车企都没有预计到的局面。


  对一汽丰田来说,1-9月份的销量为29万辆,实际上可以说是车企当中最为接近年初制定排产计划的企业。同时,从市场份额增长率,销量同比增长率这两个关键数据上来看,一汽丰田都是位居第一的。面对全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一汽丰田有充分的信心和有针对性的营销战略作保障,相信一定可以实现。

  高端小型车市场尚未打开

  今年以来,多款高端小型车上市,一汽丰田新威驰、广丰雅力士、马自达2等等多款在国际市场深受消费者追捧的当红小生争相进入中国。但是从今年实际销量来看,这些车型似乎都没有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同,月销量都徘徊在1000-3000台左右。

7月销量 8月销量 9月销量 前9月总销量
马自达2 892 738 1071 10648
雅力士 4375 3616 1646 14389
威驰 2329 1403 3157 31094
飞度 4564 5931 6880 38738
瑞欧 2353 1961 2117 23073

截止9月车市高端小型车销量数据一览(数据来源 卫金桥新浪blog)

  可以说这个局面是厂商没有预计到的。毕竟,雅力士、威驰这样产品力强,品牌认知度极高的产品来说,现在的销量是无法反映出这些车型实力的。对于这种现状,王法长表示,每一款车都有自己的细分市场,目前来讲,中国消费者对于高端小型车的接受度似乎还没有打开,目前来讲,对于威驰现有的销售状况,一汽丰田还是基本满意的。同时,一汽丰田今后将会继续针对威驰这些年轻的用户群体,在企业层面和店头开展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以此来带动市场。

  体育营销符合锐志基因

  本次赠车活动是一汽丰田对去年举办的REIZ锐志“为冠军助威 为成功喝彩”市场营销活动的延续。一汽丰田相关领导中表示,运动员们除了需要具备高超的专业技能外,还需要拥有全面的素质,无论是游泳还是羽毛球项目,都需要运动员在技术、体能、心理素质等全方位的发展。赛场上的每一次竞技都充满了艰辛和挑战,都是对运动员素质的全面考验,而运动员们正是凭借顽强的毅力,在自己的领域内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正如优秀的运动员要有全面的技能,优异的车型同样需要具备全面的素质。FR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近乎完美的前后车身比例,卓越的操控性能以及丰富的舒适和安全配置,使REIZ锐志独树一帜,达到全面的高性能与高价值。(新浪汽车 HH)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