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誉 Cross-MPV推进汽车消费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5:56  新浪汽车

  Cross,就是“交叉、混合、跨界”的意思,它是一种涉及生活、工作、娱乐等方方面面的社会文化。如今服饰界流行“混搭”,学术界有“交叉学科”,电影界有“蒙太奇”,Cross早已是遍地开花。人们喜欢打破束缚、追求自由、游刃有余,喜欢多得实惠,连吃药都要“花一样钱补五样”,娶妻都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买汽车更要“一车多用”,“宜商宜家”。

  近期,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Cross-MPV可谓赚足了眼球,从专家Cross-MPV论坛上的盛赞到“嘉誉Cross-MPV百日风暴,最高优惠3万元”的大力度优惠,嘉誉第一个将Cross引进MPV,并将MPV价格降到冰点,极大地推进了MPV市场消费文化的发展。

  Cross-MPV瞄准休闲时尚

  有关专家介绍,Cross-MPV是社会消费文化转型的产物,随着社会的深入发展,这种趋势将会更加明朗。我国人均GDP在16年时间里增加了1000多美元,如果按目前的汇率计算,到2020年人均GDP有可能达到7000多美元。这意味着老百姓的购买能力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家庭会拥有汽车。而汽车的逐渐普及会产生个性化的多元需求,这样对MPV的娱乐、休闲功能的需求会增加。

  2005~2007年,我国MPV市场销量连续年增长20%,但今年上半年MPV明显低于汽车行业整体增长速度,进入调整阶段。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市场萎缩,而是由于人们的需求正日趋多元化,现有的MPV车型不能充分满足人们的需求,消费者开始分流。譬如说,某位消费者本来打算买一辆MPV,但是找遍了市场的MPV也找不到能够充分满足自己需求的车型,只好改为买越野车或者大一点的轿车等等。MPV在美国、欧洲、日本占据10%的市场份额,在我国却只占乘用车市场的4%左右份额。可以说,MPV虽增速略微放缓,但只是暂时调整,在中国还是大有可为。

  Cross-MPV带来创新生活方式

  Cross的流行来自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多元生活态度的普及。由于多元的需求方式出现,满足多元需求的产品也就应运而生。

  长城汽车营销总监刘同福认为:“真正的Cross车型应该给消费者带来创新价值。嘉誉Cross-MPV的设计理念融合了商用MPV的品位、家用MPV经济性、轿车舒适性等多种元素,能够同时满足多方面的需求。

  跨界的确不是简单组合。几种产品融合在一起,要产生一种创新的产品,产生新的价值,而不是简单地把几种现有的产品组合起来,例如氧气和氢气,燃烧后产生水。跨界产品也是一样,它要给人们带来新的生活方式,满足新的功能。由于这种新的产品的产生,给人们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审美方式的改变。

  Cross-MPV不仅是能够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而且同时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多种需求之间不是简单的切换,是两全其美、鱼与熊掌兼得的关系。比方说商务接待需要一定规格和档次的产品以体现对被接待人的尊重,但同时更需要一种彼此拉近距离的环境,既要庄重又不能刻板和拘谨,这一点对一些中小型企事业单位尤其重要。嘉誉Cross-MPV能够营造那种略带闲适的商务政务接待环境,同时它采用2.0L三菱MIVEC智能可变气门的最新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5N??m,90公里等速油耗7.75升,是同级中最省油的MPV。让使用者感觉不到油价上涨带来的压力。

  只有将客户价值与环境保护放在同一方向,实现节能环保与客户价值统一的新技术,产品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拥戴。也许到了那一天,“Cross-MPV”不仅仅是MPV的一个品种,而是MPV的代名词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