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首张限行罚单6∶01在长安街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8:45  京华时报

  昨天早晨6点开始,交管部门正式对违反“五日制”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处罚。清晨6点01分,第一张罚单在长安街永安里路口开出。截至昨天下午4点,仅西城交通支队就查处了49辆“违限”车。

  首张罚单长安街开出

  昨天清晨6点01分,一辆尾号为“7686”的金杯面包车出现在长安街永安里路口,被正在执勤的呼家楼交通队民警一眼看到,随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还有一点路,我就到家了。”司机一跳下车就跟交警说。

  这名司机姓梁,他说自己对“五日制”限行规定十分清楚,可他每天凌晨都必须出门送货,昨天早上他出门后,走三环路从十里河路回建国门,本来选择走长安街是图省事,没想到碰上了执勤交警。梁师傅不停嘟囔,后悔不已,“下回再碰上限行的日子,只能更早点出门了。”

  按照规定,民警对梁师傅处以100元罚款,没有计分。由于限行时间是从清晨6点开始,因此这名司机成为本市首例被处罚的违规司机。

  借口大多为“不知道”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复兴门桥西北角,目击西城交通支队西单队民警查处“违限”车辆。9点15分左右,一辆尾号为“1”的外地香槟色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被民警拦了下来。“我不知道啊。”司机十分茫然。民警一检查,车上的进京证期限为30天的,属于在受限范围内的车辆。这名司机被处以100元罚款。

  从9点到10点,民警共查获7辆“违限”车。其中,3辆是持有长期进京证件的外地车,4辆是北京车辆。违反规定出行的司机借口各种各样,其中大部分司机借口是“忘了”或者“不知道”,也有少部分司机认为交管部门上周没有处罚,所以这周也不会处罚。

  送病人车辆未被处罚

  10点,一辆尾号为“6”的黑色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被民警拦下。透过车窗,可以看见车内有个蔫蔫的小孩。“我们着急送孩子上儿童医院哪。”司机急忙向民警解释。在简单说了句限行规定后,民警一挥手放行了这辆车。“对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我们给予放行。”民警说。

  提醒

  未在规定时间驶离将累计处罚

  交管部门表示,从本周起,将对违反限行车辆进行严格处罚,不仅依靠路面的执勤警力和电子眼,还将增派移动执法车辆。这种车上装有电子探头,可对违规车辆进行非现场执法。

  “这项执法内容已作为我们日常执法的一个重要内容。”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不要心存侥幸。如果司机违反限行规定被交警拦下,交警将请司机按照指定路线和指定时间返回或尽快驶离限行区域。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司机再次被交警拦截,交管部门不会重复处罚。但是,如果在规定时间之外再次被查到,将被累计处罚。

  观察

  “违限”车辆明显减少

  昨天,记者沿着京通快速路、长安街以及二环路行驶时,发现“违限”车辆比上周明显减少。

  交管部门表示,在各条高速公路、联络线进京方向,都有民警进行执勤维护。在高速路与环线相连接的桥区,装备有移动执法设备的警车停放在路侧,只要有违规车辆从车前通过,立即会被拍摄下来。

  拥堵状况有所改善

  交管部门表示,昨天城区路段交通有所改善,但常规拥堵路段的状况仍然并不乐观。

  据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介绍,早晨8点30分的高峰时段,和往常的周一早高峰相比,畅通路段有所增加。拥堵路段为30条左右,但常规拥堵路段的状况仍无明显改观。拥堵路段仍然主要集中在南三环、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菜户营桥以及西四环部分路段。

  本报记者 钱卫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