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合并克莱斯勒尚未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8:59  南方日报

  通用汽车公司并未就合并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与后者展开谈判。前天,来华的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鲍伯·鲁茨就此事作出上述回应。

  双方之前曾有技术合作

  鲍伯·鲁茨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不能确认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就双方合并的事情展开谈判。实际上我们一直都没有谈及任何关于双方谈判的内容。到目前为止,任何关于这件事的消息都只是媒体的猜测。”

  根据美国媒体日前披露的消息,交易达成之后,通用汽车可能会削减高达100亿美元的成本。如果达成合并,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将变为两个,这将是美国汽车行业的重大转折点。

  鲍伯·鲁茨认为,在目前汽车行业遭受重创的情况下,汽车公司之间很正常会讨论合作的问题。几年前,通用与福特曾经进行过开发一款六速变速箱的合作。通用与克莱斯勒也有关于双模电动技术的合作。

  另外,根据鲍伯·鲁茨了解到的信息,目前福特公司也并未卖出沃尔沃品牌。

  悍马是唯一出售品牌

  目前通用还在进行资产评估,将出售悍马品牌以获得更多资金。此前有报道称,通用的评估还涉及悍马之外的多个品牌,包括萨博、土星等品牌都有可能被出售。但鲍伯·鲁茨对此表示,“悍马是通用唯一在考虑出口的品牌”。

  不过,鲍伯·鲁茨表示要把悍马卖出去很不容易,目前也并没有卖出悍马。这主要是关涉悍马相关经销商的处理问题。经销商此前针对悍马的销售进行过大量投资,通用需要保护经销商的利益。通用如果要改变与经销商的合同,需要付出几百亿美金。

  另外,鲍伯·鲁茨对是否已经有买家在接洽购买悍马的事情则表示不知情。“我真的很老实地说,我不知道。如果我有钱的话,我就自己把悍马买下来。”本报记者陈志杰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插入式混合动力计划曝光

  克莱斯勒新能源车战略轮廓愈加清晰。近日,克莱斯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JimPress透露,公司投资30亿美元研制的,被命名为凤凰(Phoenix)的新型六缸发动机将在2010年面市。凤凰采用独特的停缸技术,可关闭部分汽缸的燃油喷射,从而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与此同时,克莱斯勒公司也正致力于将混合动力技术应用于公司最畅销的道奇公羊皮卡上,预计将在2010年推出相应产品。JimPress相信,克莱斯勒将通过努力让节能环保成为自己产品的亮点。

  目前,克莱斯勒集团在插入式混合动力电动车的开发方面已经更进一步。JimPress介绍,这些车型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不到4秒,连续行驶里程至少为482公里。这项技术尤其适用于越野车型,例如Jeep各系列车型。同时也适用于现有的其他车型以及新型的轿车及卡车。虽然JimPress并没有明确指出上市的具体时间,插入式技术的准规模化生产对于克莱斯勒集团而言不啻为一次飞跃。

  今年7月,克莱斯勒集团表示,其正在从事一次充电可行驶64公里的电动车辆的开发,预计3至5年内面市。克莱斯勒研发插入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消息表明该集团在应用新技术、增强自身竞争力、实现首个插入式混合动力技术商业化生产的征程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JimPress表示,目前的工作重点是联合内燃动力和电池混合动力。克莱斯勒在电动汽车产品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