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我皆有头有脸--对比雅阁3.5L与天籁公爵3.5L(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0:54  轿车情报

广州本田雅阁3.5L发动机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3.5L发动机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3.5L发动机图片

  回到雅阁与天籁的PK,无疑是VQ35放弃了其擅长的高性能领域,来和J-Series比拼谁更平易近人。VQ35的底气在于细腻的运转,而J35则因高科技而添彩。

  在驾驶中,VQ35可以说游刃有余,特别是和CVT无级变速器无间的搭配,感觉推背感延绵不绝,发动机的声线也很有气势,但印象最深的便是其运转的细腻。在5000r/min后依旧不急不躁,发动机丝毫不会声嘶力竭,展现出很高的技术水平。虽然天籁上的VQ35DE登上Best 10已是3年前的事情,我还是毫不吝惜对它的溢美之词。

  雅阁3.5L没有手自一体变速器,有点可惜。按理说,206(参数配置 图库)kW/6200r/min的功率,339Nm/5000r/min的扭矩,绝对是相当可观的数值。速度对它来说不是问题,5前速变速器的切换虽不如CVT来得严密,可加速也一气呵成。但这般动力,如若能亲手掌控,是不是更加好玩?我试着揣摩设计师的用意,因为只有顺其思路,才能理解这些准车主在想什么。

广州本田雅阁3.5L内饰
广州本田雅阁3.5L内饰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3.5L内饰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3.5L内饰

  他们肯定不爱玩,至少在他们的车库中,这两辆车不是拿来玩的。也只有像我这样对车有神经质的人,会刻意尝试天籁CVT所带有的6速手动模式,并为其敏捷的控制叫好(详见上一期杂志)。但,普通的车主,多半是怀揣享受的态度来驾驶它们的。

  这两辆车都很会营造出豪华的氛围,虽然它们并不算传统意义上的豪华车。新天籁部分沿袭了老款车的简洁居家氛围,深色的木饰让人感觉非常典雅、高贵,但显然跳出了以前的思路。木饰,结合银白色的金属光泽,前卫与时尚的元素此刻也不会稀缺。如果说过于纯粹的风格是以往部分消费者不喜欢天籁的缘由,那今天这一条被彻底改变了。除此以外,按摩座椅、电动搁脚板等属于天籁的标志性配置依旧展示着它的真实身份。

  雅阁没有这么多花头,它在乎的是整体的品质。它的内饰采用了深灰色与米色的搭配,非常清爽。重新设计后的中控台操作起来非常就手,LCD集合了触摸功能和多种控制按钮,非常的方便。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的按键手感很好,很有欧洲车的扎实感。同新天籁一样,新雅阁也是基于上一代车型的设计。改进了后悬架形式,再对外形进行重新设计,新车看上去更加大气。上一代伟人诟病的过于激进的外形不见了踪影。新雅阁的线条变得更为复杂,视觉感也更加厚实。

  相比于新雅阁的越发沉稳,新天籁在外形上同样颇费周折。它几乎颠覆了以前的所有设计风格,让我们有点难以适应,车尾的设计也颇为敦实,当然,也为其赢得了超过500L的后备厢空间。

  其实我个人认为,新天籁在外形上的变化,并不如雅阁那么彻底,它依旧保留了一丝雍容华贵的气息,而雅阁则真正走回到中庸的道路上来,并且越来越受到国内市场的认可。天籁身上还是具有一种遗传下来的独特气质,而雅阁就显得更为大众化了。相比之下,个性张扬一些的应该更喜欢天籁,而低调中庸的人,应该更亲睐雅阁。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