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生活而来--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0:26  动感驾驭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图片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图片



  选用PQ34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继承宝来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良好声誉,更大的好处是能够有效地控制成本,除此外,在与对手的竞争当中,PQ34的技术特性也并不会显得落伍,这可以使新宝来在维持良好性价比的同时,又有足够的能力应对竞争者的挑战。

  在延续了老款宝来众多优点的前提下,新宝来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了全面改进,由于之前速腾和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都已经在一汽大众落户,所以新宝来有足够的现有资源可以应用,相比朗逸,新宝来在内饰设计上更接近大众的传统,从中不难看出许多地方是受到了迈腾的启发。在试驾车中内饰有两种颜色可选:米色和灰色,无论哪种颜色的内饰都搭配仿桃木的装饰面板,中控台的款式与迈腾十分接近,而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的控制界面则与速腾几乎完全相同。为了压缩成本,在内饰材料的选择上,新宝来要更加节约一些,整个车厢内的覆盖件几乎全部都是硬塑料材质,连中控台顶端的黑色部分也不例外,对于追求品质的用户来说,这种硬邦邦的触摸感觉显然亲和力不足,好在大众出色的装配工艺多少能挽回一些第一印象中的好感。至少在视觉上这是一个严丝合缝、不留诟病的环境。除了样子普通的CD音响,在高端型号上新宝来还为用户准备了一套带有语音导航的DVD音响系统,当然,考虑到它不错的卖相,想必要得到它,消费者要付出的代价也不会少,除了传统的语音指引功能外,这套系统还能够实现导航和音响的语音控制,这在市场上的同级车中还是首次出现。

  在我看来,新宝来最大的进步莫过于尺寸的增长,重新规划后的内部空间不仅容积更大,结构上也更加合理,拥挤不堪的后座曾经将许多钟情老款宝来的用户拒之门外,现在这一症结已经不复存在了。新宝来的轴距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610毫米,车长和车高也都比以前有所增加,在这些努力的共同作用下,新宝来的后排空间得到了彻底改善,除了横向宽度变化不大外,肩部和头部空间已经变得很充足,腿部空间甚至达到了速腾的水平。

  我不确定新宝来和朗逸这两个车型在开发阶段是否是由大众方面统一协调,但很显然,差异化的定位已经成功使它们之间避免了自相残杀。朗逸是一款强调舒适的车子,而新宝来则依然很运动。相比之下,新宝来虽然轴距增长,但扎实的底盘却并未因此丧失掉良好的操控性,虽然离地间隙并不低,但悬挂在日常使用时的压缩行程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长,避震器偏硬的调校让整套行驶机构表现得紧致、坚实,让人可以清晰地找到老款宝来的操控特点。

  新宝来毫无悬念地采用了速腾的1.6L和2.0L发动机,无论哪一款都有些年头了,虽然重新调校后2.0L引擎的动力指标稍有提升,但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做横向比较后不难发现,两款发动机都毫无优势可言。尽管如此,我对新宝来的选择却非常理解,如果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究竟是更先进的发动机对普通人吸引力更大?还是低廉的价格对买家诱惑更足呢?捷达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宝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