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开展由群众自编自选机动车号牌号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6:29  新浪汽车

  为更好的服务人民生活和滨海新区建设,按照公安部便民利民的工作要求,天津车管所于2007年10月12日,启动了“九二”式小型机动车自编自选号牌工作。此项工作的实施,在规范小型机动车号牌选取工作同时,满足了群众对机动车号牌的选择需求,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启动“九二”式小型机动车自选号牌工作,是落实公安部《服务群众十六项措施》的延伸,此项措施的落实,体现交管部门实实在在地为广大群众考虑,将机动车号牌作为一种社会公众资源,公之于众,并将号牌选取的自主权完全交给车主,真正做到机动车选号工作的公开、公平。

  现行“九二”式机动车号牌及排列方式,自1992年延用至今已经十五年,特别是近年来由于天津市经济不断发展,购买私家车辆的群众日益增加,目前全市小型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80万辆,年注册登记数量均在10万辆以上,造成小型汽车号牌资源越来越少。自选号牌的编排规则可扩大号牌资源量,以新启动的“津H”字头自选号牌为例,按照以往的编排规则,可提供24万个候选号牌号码,但按照自选号牌的编排规则,可提供80万个候选号牌号码,有效的缓解了小型汽车号牌资源紧张问题。

  通过启动自选号牌工作,进一步促进了车管工作,使岗位设置更加合理,业务环节更加简化,车辆上牌流程更加顺畅,车管工作更加透明,在规范车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方便群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