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管所推出互联网上自主编号服务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4:47  新浪汽车

  成都车管所围绕“新时期、新任务下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积极还权于民、便民利民,全面提升“人民满意”公安车管窗口的新形象。在全国率先推出了机动车号牌“十选一”和互联网上“自主选号”便民举措的基础上,于7月29日再次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互联网小型汽车“自主编号”的选号新模式,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机动车号牌发放工作公开、透明,消除了长期以来广大人民群众对号牌发放工作存在的疑虑,实现了社会公共号码资源共享。

  成都车管所自今年4月9日推出互联网上小型汽车“自主选号”便民举措以来,共计约有16万人次浏览网页,通过网上自主选号确认号牌近7000余副。从前期运行情况来看,受到了市民朋友的普遍欢迎。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选号需求,成都车管所在通过网上征集群众意见后,对选号方式进行了再次优化,在保留车管所服务大厅“十选一”的选号方式的同时,对原有的小型汽车网上“自主选号”模式进行创新,推出了小型汽车号牌网上“自主编号”新模式。即:将成都市现在启用的第三位为字母的所有剩余的十余万个号源(中间字母为K、L、N、P、Q的号段)全部投入选号池,市民购买了小型汽车后,只需登陆网址为www.scjj.gov.cn的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互联网网页,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主编排自己心仪的号牌。为使车主能够方便快捷的选到自己满意的号牌,成都车管所专门制作了选号软件,车主只需在所投放的号段内,按自己的喜好任意确定两位或者两位以上的数字组合方式,系统将按照你确认的组合方式搜索还未使用的号牌。实现从过去的“被动”选号变为“自主”编排号牌。同时,十万个号源整体投放之后,本着“先来先编”的原则,每发放出一个号,号池中就减少一个。当可用号源减少至50%以下时,将由计算机自动增补。实行这种新的选号模式以来,成都车管所每天机动车上牌量平均在700台左右,其中,70%的车主选择了在互联网上自主编号,既方便了群众,也大大减小了车管所窗口的压力。

  这种选号新模式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小型汽车号牌编排的自主性,更加能够体现广大车主的意愿,使车主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有互联网,便能足不出户均能获得心仪的号牌。另一方面从技术上保证了机动车号牌发放工作的公开、透明,对内保护了民警,缓解了压力;对外实现了群众满意,推进了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和谐,进一步提升了车管服务的形象,消除了长期以来广大人民群众对号牌发放工作存在的疑虑。省、市各大媒体都对此项服务新举措进行了专题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第一位享受到此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市民李女士在选走了她心仪的“川A33S33”后激动的说道:“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在家中随心所欲的选择自己满意的车牌号,感谢成都车管所给我们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这么方便、实惠的选号方式,实在太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