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家消费者双双观望 大排量豪华车销售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21: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石玮)在8月的抢购热潮过后,大排量豪华车在9月陷入了惨淡的销售行情。记者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了解到,随着9月1日新消费税的正式施行,大排量车的商家和消费者都进入观望阶段,销售也因此出现暂时的“真空期”。

  据了解,面对大排量豪车一路走高的价格曲线,一部分消费者搁置了购车计划,转而持币观望。同时,7、8月的热销已经把对大排量车的短期购买力消化得差不多;另一方面,目前由于经销商的操作使车价不稳定,进口车将会在形成新的价格体系前不断调整,这也加剧了消费者的观望,估计豪华车的销售还会停滞一段时间。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部部长郭咏告诉记者:“9月1日前后进口车出库的变化很明显,消费税调整后对大排量车的确起到了暂时抑制的作用。9月的销量按目前看来比8月大概减少了50%,但是总的销售成绩并没有太差,还是属于正常的范围内的。”

  此外,到现在为止,还是有很多大排量车的价格调整还没有到位,许多车型并没有想象中涨得多。这些经销商表示,由于先前的库存和厂商对价格进行了一定的消化,所以有些车型的价格调整得还较为保守。

  相对而言,3.0L至4.0L之间的进口车处境较为尴尬。调查显示,原计划购买4.0L以上豪车的消费者中有47.4%表示不受影响;而计划买3.0L到4.0L排量豪车的消费者却已有36.7%明确改选更小排量的车型,34.4%正在考虑改变计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