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名爵副总经理杨军虎:MG名爵中级车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05:10  新浪汽车
MG名爵副总经理杨军虎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MG名爵副总经理杨军虎(右)接受新浪汽车编辑陈浩专访

新浪汽车讯 2008成都车展盛大开幕引起业界人士广泛关注,自主高端品牌MG名爵在此次车展上推出MG7 AT,弥补了MG 7之前没有自动档车型的空白,进一步扩展了MG 7系列的产品线。新浪汽车在成都现场第一时间独家专访了MG名爵总经理杨军虎先生,以下为专访内容。

  问:杨总您好,南汽在收购MG后,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由于MG是英国的一个传统品牌,有很多年历史的品牌积淀,那么南汽在收购MG之后如何做到在融入传统英式风格的基础上达到自主和英伦血统中找到一种平衡。

  答:在南汽对MG品牌收购以后,特别是今年上(上汽)南(南汽)合作之后,上海汽车整个集团对名爵这个品牌非常重视,因为MG是一个有80多年品牌积淀的一个英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名爵品牌的定位是在传承了MG 84年品牌精神和品牌个性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市场来进行全新定位。当然这个定位,跟多年的品牌积淀是保持一致的,特别是在上南合作之后,这种定位更加清晰。

    上汽集团现在等于是在同时运作两个高端自主品牌名爵和荣威,在运作的过程中针对这连个品牌的差异化进行营销。那么在随后的市场传播和之后陆续推出的车型上大家都可以越来越深地感受到这两个品牌在定位上的差异。名爵品牌的定位秉承了MG注重操控性,高附加值并带有运动基因的一种特色。

    名爵瞄准的消费群体现在那些追求自我价值体现的新潮自我型的目标客户群,但是这个客户群只是从精神的诉求层面来划分的,并不是特指哪一个年龄段的人,而是从社会属性上分布在各个年龄层次的人群,从年轻人到年级比较大的人都有这样的一种人群。这样的一群人充满激情,富于挑战,不论年龄大小,在生活上追求如何享受生活,在事业上去追求事业的成功带来的乐趣。这样的一个人群会更加感性。

    名爵就是要将这样一种有着84年品牌积淀的文化和在中国独有的定位融合在一起,寻找一个共同点。今后名爵会在传承产品的基础上更多地利用中英的研发团队,在英国的团队的因素会体现得更多一点,来彰显英国当前的时尚和激情的设计元素。而不仅仅是来表达英国传统的经典主义色彩。可以说未来名爵将更多地是英国最前沿代表积极进取的时尚概念的体现而不是英国传统经典主义的延续。

MG名爵总经理杨军虎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MG名爵总经理杨军虎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问:目前名爵的车型有MG7,MG3SW和MG TF(参数配置 图库),那么今后名爵是否会有中级别车型的推出,传闻中要上的MG5是否确有此事。

  答:还是要说到上南合作,在上南合作之后,关于产品的定位和品牌的规划已经非常清晰,从收购MG罗孚之后回复生产的车型,通过今天上市的车型MG 7 AT的上市已经完整地全部推出来了。那么后续的,一方面将在目前的这三个品牌上不断地去发展,不断地去优化。但是更多的一方面是上汽集团规划的很多的新的产品,这些新产品的规划都是在MG品牌下的全球产品,这些产品将同时考虑国内和海外市场的同步发展。从明年开始3年,每年都将会有一款新车,而且都是一款全新的产品,并且伴随现有产品的年度改款和中期的大改款,这些构成了整个名爵在中期的产品系列。

    在明后年将上的收款车型将是一款介于MG3和MG7之间的一款中级产品,届时将形成一个MG3作为紧凑型的跨界车型,MG7作为中高级轿车,MG7的加长版作为高级轿车的阵营,这样在产品线上缺少一款中级轿车,明年即将推出的车型即将弥补这一空白。这个产品应用了非常新的设计和很好的性能,以英国的设计团队为核心进行的设计,是一款全新研发的车型。是MG转型的一款重要车型,并且从很大程度上代表了MG名爵新一代轿车的发展风格和设计方向,但是并没有脱离现有产品的极佳操控性的驾驶感受和前调动力性能还有经济油耗的特点,只是全新的MG产品的一种风格,从09年开始到10年11年甚至12年逐步展现MG名爵新一代产品的各款车型。

    09年是个开端。届时的新款中级车型将在中国和欧洲同步上市。但这款车和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是在完全不同的细分市场,各自按照两个品牌的定位在运作。上汽集团在同时运作两个高端的自主品牌对于一家自主企业来说是个考验,但这也是企业实力的一种体现。上南合作的近十个月来各自的品牌差异越来越清晰,这给予两者以信心可以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利用差异化营销达成一致。

MG名爵总经理杨军虎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MG名爵总经理杨军虎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问:目前MG3 MG7和MGTF的哪款车的销量最好,MG3 SW相对于其它跨界车型有那些优势。

  答:目前由于MG7 AT刚刚上市,所以MG3 SW暂时的销量是最高的,但是由于MG 7之前只要手动档车型,市场相对比较狭窄,所以未来我认为MG 7的销量将会是最好的。MG3 SW是一款跨界车,从造型还是独特的风格,都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相对于竞争车型,MG 3 SW更多地还是秉承了英式风格的因素,在操控性,底盘性能还有动力总成的动力性能上,总体优异的运动性能是MG3 SW最核心的卖点。四轮盘杀和副车架结构等都是MG3 SW的亮点。MG3更多地是为了满足城市人群对于生活多样化的追求。

    新浪汽车 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