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轮胎面面观 给你的爱车穿上“好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野轮胎

  A、这是专门为豪华SUV车主量身打造,适合行驶于各种崎岖路面的中高端越野轮胎。

  该轮胎采用了由杜邦公司专利产品凯芙拉纤维制成的“铠甲”层,凯芙拉具有很高的强度与重量比,其强度是同质量钢的强度的5倍,因此为轮胎提供了一层坚韧的“铠甲”,增强其在行驶中所需要的坚韧耐用性能。此外,该轮胎全天候路面感应技术保证了其全天候城市越野胎具备出众的干地和湿地操控性能。胎面中心区域提供了更强劲的湿地和低附着力路面(如沙地和泥泞路面)的抓地力;坚固的胎肩花纹块确保车辆在干燥路面紧急制动和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出众的稳定性,操控性和抓地力;双导向的刀槽加强了直线驾驶及过弯时的湿地抓地力。

  B、这也是一种越野轮胎,专门针对紧凑型SUV与混合型SUV设计,该产品不仅延续了越野轮胎优越的越野性能,在公路性能方面也有较为不错的表现,可以说是两用胎,它还具有不错的干地掌控和湿体操控性能,此胎只为米其林独有,该款轮胎是为较为便宜的越野车量身打造。

  市场状况:越野轮胎基本上每个轮胎品牌都会推出,几个也是参差不齐,根据低中高档次的不同,市场价位大约在400多元—4000多元,这类轮胎不论是配置在长城哈弗等车上的相对低端胎,还是在宝马X5、路虎等越野车上的高端胎,购买的人都比较踊跃。

  省油轮胎

  这种轮胎的最大特点是节油。对于广大的经济型车主来说,该新款轮胎不但为用户带来更高的里程数,而且具备较好的安全驾控、节油和环保性。此外,由于胎面橡胶内加入了一定比例的硅材料,所以提高了湿地刹车和加速能力,对于湿地安全驾控很有帮助。这种省油轮胎的胎面采用了非对称性花纹设计,大小不同的花纹块组合设计有效避免共振现象的出现,从而降低噪音,并且有了较好的节油性。

  市场状况:这种轮胎主要是轮胎大厂推出,并且省油效果显著,较为有名的是米其林推出的,不管是什么品牌,价格大约在600元左右—2500元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