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轮胎面面观 给你的爱车穿上“好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给你的爱车穿上“好鞋”

    文图/记者 车贵远 进入夏季之后,轮胎的问题也跟着多了起来,有关轮胎的使用你知道多少呢?跑高速的胎,一般要散热性能好,散热不好,一上高速车胎温就会上升很快,最终爆胎;山区跑的胎,要耐切割,不能说在石头上刮一下就破了,但是因为跑不快,对散热要求不高;再比如经常下雨的地方就要使用雨地胎,而常年干旱的地方一般要使用干地胎。另外,不同的轮胎公司还推出了不同的省油轮胎,配方上要求不一样,自然材料就不一样了,省油的程度也就不一样。

  湿滑轮胎

  这是专门针对湿滑路面而推出的一种轮胎,它由安全区、操控区等组成,各个功能区可以令车辆轻松应对湿滑路面、紧急弯道和颠簸路面等道路状况。具体功能是,安全功能区以其独特的胎面花纹要素为特征,连贯的大角度斜切面花纹和宽大的纵向沟槽能够有效地排出胎面积水,从而确保轮胎在湿滑路面的抓地力和操控性。操控功能区则是由坚实的胎肩花纹块和连贯的花纹条组成。这种结构能为车辆提供灵敏的转向反应。即使在突发状况下紧急转弯或刹车,也能获得不错的稳定性和操控感。使用这种轮胎,无论是在雨天还是在较差的路面,都能从容应对。

  市场状况:尽管不同品牌也有类似轮胎,但根据花纹特点,目前这种三能轮胎只有固特异独家推出,市场价格大约在600多元—2000多元/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