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简与繁--试驾起亚霸锐(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9:48   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起亚霸锐
起亚霸锐

  越野潜质 驾驶出色

  274马力最大功率、369N·m最大扭矩,一系列数据都证明了霸锐的超强动力性。或许,普通城市路面上的行驶对于霸锐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起步迅速,提速顺畅,没有过多缺点值得挑剔。

  车队驶上高速路,随着速度的提升,霸锐略显后劲乏力,尤其超车时,油门明显有些迟滞,脚下必须一再深踩油门。

  由于定位于越野型SUV,考验霸锐就要看它在草原路段上的表现。我们去时正值下雨,道路湿滑泥泞,加上不小的坡度,但这些对于霸锐似乎仍不是问题。霸锐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可调高度的空气悬挂上下可浮动80毫米,加上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HAC)和下坡辅助制动控制(DBC),防止了车辆在上下坡时溜车现象。这些装备的出色发挥甚至令我们都没机会体验一把全时四驱,而这个遗憾,相信只有在更严酷的路段上,霸锐才有机会让我们弥补吧。

  记者评价

  我喜欢

  1.简约的车身外形;

  2.具有舒适感的座椅;

  3.细节设计很多,如逃生拉手、内门边照明,特别是车内后视镜可显示后方画面,很人性化;

  4.5年10万公里的保修。

  我不喜欢

  1.提速时电子油门响应有些迟滞;

  2.发动机底盘没有设计护板,过沙石路需减速。

  去草原看那达慕

  试驾霸锐的终点站在距呼和浩特市140公里的格根塔拉草原。夏季的草原异常美丽:蓝天碧草,骏马成群,白色的蒙古包点缀其间。每年的8月份,这里是举办那达慕盛会的季节,而此次被我们有幸赶上了。

  对于那达慕,我神往已久。据当地人说成吉思汗被推举为蒙古大汗时,每年7~8月间举行大“忽力革台”(大聚会),将各个部落的首领召集在一起,为表示团结友谊和祈庆丰收,都要举行那达慕。那达慕的活动很丰富,包括射箭、赛马(参数配置 图库)、摔跤,而这些只是白天项目,晚上还包括篝火联欢会、服饰表演等,即便是语言不通的外地人也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

  TIPS:格根塔拉吃住行

  吃:格根塔拉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成熟的旅游区,吃住都很方便。不过对于这里的饮食不能太过挑剔,做工有些糙,品尝一下新鲜的牛羊肉以及特色的奶茶还是不错的。

  住:格根塔拉以蒙古包做客房,住宿价格偏高,战车式蒙古包680元/晚,普通蒙古包每晚180元/晚,我们居住的战车式蒙古包算是最高等级的“标间”,含独立卫生间。

  行:只能驱车前往。从呼市驱车前往格根塔拉草原大概3~4小时的车程,路况较好,都是平坦的柏油路。不过对于城市车主,在近半程的山路上驾驶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

    

  霸锐车型资料

  价格(万元)

  39.8

  车身尺寸(mm

  4880/1915/1810

  轴距(mm

  2895

  发动机形式

  3.8L V6

  排气量(cc

  3778

  最大功率(ps/rpm

  280/6000

  最大扭矩(N·m/rpm

  362/4400

  乘座定员

  7

  本报记者 翟文涛/文并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