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简与繁--试驾起亚霸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9:48   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起亚霸锐
起亚霸锐

  格根塔拉,蒙语意为“夏日营盘”(夏天放牧的地方),位于乌兰察布大草原的腹地,地形南高北低、平坦开阔,自古就是水草丰美的天然牧场。7月底8月初,正是奔赴草原的最好时节。通过从呼和浩特至格根塔拉约140公里的多种路段来测试霸锐,从中也看出了起亚对于这款车的绝对自信。

  试驾档案

  试驾时间:2008年8月

  试驾路线:呼和浩特—格根塔拉草原

  试驾路段:市区路/盘山路/草原路

  试驾里程:144公里

  试驾时间:4个小时

  试驾人:翟文涛

  简约直线 引领潮流

  近两年,看惯了过多的圆润线条,直线条的霸锐令我们眼前一亮。霸锐的前身是概念车Mesa,是起亚首款体现“简约的直线”这一未来设计方面的车型,这也使得霸锐与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等韩系SUV外形风格截然不同:简单的车身线条,车外没有过多装饰,尾部设计去掉了夸张的弧形,棱角分明而阳刚的前照灯组合。相信这些均契合了起亚首席设计师的设计初衷,“最简约的设计往往给人最强烈的印象”。

  车内,简约风格依然延续,中控台并不新潮,仍采用传统的方形线条设计,不过红色自发光仪表,却无形中流露出现代感与动感相结合的魅力。

  繁多配置 很人性化

  别看霸锐以简约为特点,可配置丝毫不简单,依然走精细做工、丰富配置的路线。全自动分区空调、中央扶手内置冰箱、座椅记忆系统、车载多媒体系统等舒适与娱乐配置一应俱全,按照霸锐国内首位车主——“谷子地”张涵予的说法就是“你能想到的基本都有了”。这些装备的加入,也说明了韩系车在科技元素上的与时俱进,从这一点来讲,他与德系、日系车没有差距。

  安全配置上,除了基本的ABS+EBD+双气囊的组合,强悍的车身框架、ESP车辆稳定系统、车身动态控制系统(VDC)、侧气囊、安全气帘、主动式头枕、后方画面显示内后视镜、尾部停车辅助系统则进一步保证了车内人员的安全,这款车获得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5星级最高安全评级也在情理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