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5期:解读朗逸(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9:32  新浪汽车

两位嘉宾对比朗逸与其他竞争车型
两位嘉宾对比朗逸与其他竞争车型

    动力操控并不是朗逸的亮点

  主持人静怡: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所谓的动力性能方面。大众本来应该给人感觉操控性要加分的,但是很多人在和你手下几员大将对比的时候,都认为它的发动机技术并没有先进,这点王冠岩先说说。

  王冠岩:这个怎么说呢?大众确实以前在动力方面一直给人的感觉技术非常先进,非常领先,但是我要在这里说一点什么呢?就是最先进的东西不见得是最适合的,大众以前推出这些不光是发动机方面,好多配置或者好多技术,实际上它在中国的国情用不上,某种程度反而让人留下什么,就是你技术过剩,比如说车门咱们先说一个跟动力无关的,有一个12年我这个技术不锈蚀,但是实际上你想想咱们有多少人能把这个车开足12年的?所以大众选精了,在成本上面,也可以说他成熟了,就是说我只要把比较适合的够用就可以的东西我搁在这个车上,因为这个车的定位就是这样,当然了,我不是说我全系列没有这个东西,我也有先进的,我有更适合的更高端的车型来匹配这些东西。就朗逸这款车我给你够用就好了,城市通行,上下班代步,跑跑一定的高速120左右足可以了。因为它比较成熟,维修,养护,你日后用这个车会为你节省很大的成本,好多人光想我有多少先进的发动机,但是你不想想你为这个先进的技术要付出先进的代价。而且好多人一想,怎么说呢?可能咱对这个数字就单纯的认为多就比少好,比如20气门的就比8气门的肯定好。

  主持人静怡:比如很多人说8个气囊肯定比6个气囊安全。

  王冠岩:实际上不完完全全是这样,实际上在城市道路里20气门的车追不上8气门的。

  主持人静怡:但是有些人试驾朗逸这个感受,觉得起步有点“肉”。

  王冠岩:反正我可能没有太强烈的这种感觉。

  主持人静怡:按理说咱们试车的记者应该对反馈回来的动力感受特别敏感,你觉得朗逸1.6“肉”吗?

  王冠岩:这看你怎么开了,因为咱们老玩车的,陈浩可能也知道这句话,当然我也不是说对网友不尊重,只有“肉”人没有“肉”车,看你怎么开了,我觉得这款车感觉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静怡:从发动机方面有没有你手下大将特别值得称道的发动机方面技术?

  陈浩:首先我觉得朗逸本身就不是要推动力这方面的东西,主要还是推配置,所以动力上跟这几款车比起来都是比不过的。

  主持人静怡:没有一个很新的亮点而已,但是足够。

  王冠岩:对,这点我承认,可能跟福克斯,跟307都比不了,可能将将比那个伊兰克强一点。

  主持人静怡:那我这么理解,福克斯,307包括新凯越,如果单单说动力感觉可能都比朗逸略胜。

  王冠岩:对,这个我承认。

  主持人静怡:朗逸可能是针对更多居家的生活的,并不怎么要求操控感觉人选择的一款车,如果你认为大众车能够带给你很好的操控感觉,你抱着对大众那种情节的话可能你还要斟酌一下,多了解一下。但是对于有一个亮点,我觉得在我看过几款你的手下大将之后,相对朗逸的变速箱非常先进。

  王冠岩:手动的变速箱这是大众最强的一个,感觉非常好,还有跟动力性能的匹配,这是手动的箱子,自动的箱子就是6速,也是用在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多款车上,在燃油经济性上比陈浩几员大将略强一些。

  主持人静怡:这个我觉得你真拼不过,我看你的几个箱子都是4速的。来看一下网友留言。

  网友:我觉得朗逸好像是发动机没有隔音棉,风噪比较大。

  王冠岩:隔音棉这个东西大众应该是都给你省了,包括以前的车也是,它是在发动机舱盖上有欲留的位置,如果咱们有的网友或者有的车主觉得这个噪音过大的话,应该以后自个儿能装。具体的数值我当时没记住,我查一下,我们当时测的这个车在带速的时候大概在41分贝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