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5期:解读朗逸(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9:32  新浪汽车

    朗逸的竞争车型有哪些?

  主持人静怡:关于这款新车,我们先问一下陈浩,哪些会是朗逸的竞争对手,我们大致扫一个范围。

  陈浩:目前市面上非常非常火热的这些车型,能够影响到朗逸的,主要是有一个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然后像刚刚改款的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还有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还有悦动,其实它还有很多潜在的车型,像低一些的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是自主车型吧,但是它们还是有很多优势的,而且志翔的定位跟朗逸的定义还是一样,排量上是一样的。再往上拉一些的话应该有自主的还有550,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这个车的低配往下拉。

  主持人静怡:就是价格会有一些接近。但是550这款车号称的是A+B-,所以其实并不那么直接竞争,比我们今天说的车应该要略高端一些,厂商肯定不希望我们提到它。(笑)

  陈浩:对,但550这个车给自己留了一些位子,它以后也可能会出1.8,也可能1.6,所以它对朗逸还是有一些潜在的威胁,但是不如像福克斯,307,新凯越和悦动那么直接。

  主持人静怡:王冠岩同意吗?

  王冠岩:比较同意。

  主持人静怡:他一个人说这么多车型PK不过你。我们挑一些大家比较熟悉,并且在购车当中真正会很犹豫的,像福克斯,307,凯越和悦动,咱们做一个1:4的擂台赛,我们是希望今天这样一个节目能够让大家真的在这几款车犹豫的时候找出一些差别。

  先说外观,一般我们都从外观说起,但如果你真的去犹豫的话可能每次我们经常说起车来都说见仁见智的,两位简单说几句吧。

图为朗逸外观
图为朗逸外观

    朗逸的外观更大气 含蓄而有吸引力

  王冠岩:对,外观应该说一个人最难评价的地方,为什么?你带有很大的主观色彩,可能有人喜欢这种颜色的花,有人就喜欢这种颜色的花。我个人的审美上来说,我觉得朗逸的外观很大气,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它一改了以前大众现在比如说像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像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域这种U型大嘴的前脸,U型大嘴这种前脸可以说到现在还是争议很大,一方面它显得很有力量感,很有攻击性,但是就咱们东方人国人的这种审美观哲学上来看就是比较张扬,比较外露,跟咱们东方人这种含蓄美相匹配,相吻合的。首先它从审美上来说就迎合国人的审美观,所以它前脸变的比较内敛,比较含蓄一些。

  不知道你记不记得06年上海车展的时候有一款概念车叫“哪吒”,就是比较贴合中国人这种审美观,不论是从前脸来看,从车后来看显得比较大气。所以我觉得这方面来说应该比陈浩手下的四员大将都更有吸引力(笑)。

  主持人静怡:陈浩你说啊,客观,你感觉这四款,包括尤其是悦动,以外观的更新换代为亮点,包括新凯越也做了一些变动,这几款车你觉得外观哪个比较好看?

  陈浩:包括福克斯,新凯越,然后307,悦动,这四款车我个人还是觉得福克斯的好看一些。

  主持人静怡:这跟我们的选车心理和个人年纪有关系。

  陈浩:纯属个人因素。

  主持人静怡:那你觉得这次朗逸让你看到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吗?或者摆脱了大众原有的一些气息吗?

  陈浩:我觉得朗逸跟之前上一代大众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大嘴的变化,也是从“哪吒”开始,它也是代表了大众的车系开始由大嘴变成分嘴了,也抛弃大嘴造型,这也可能是大众要求咱们本土设计师这么做的。整个还是比较要大气,漂亮。

  主持人静怡:总的来说,首先我们从外观第一个环节就可以看出他还是真的考虑中国消费者心理,所以从外观第一眼我们可以感觉到。看一下网友的评论。

  网友:朗逸外型不错,侧面老喜欢了。

  网友:车头还可以,屁股不好看。

  网友:朗逸的颜色看上去有点假,太浓,不够淡。

  主持人静怡:咱们中国消费者对车有这么含蓄美的要求啊?(笑)从外观就简单的掠过,内饰很有得比,因为大众给大家留下的内饰的印象就是简单,所谓的简洁,王冠岩给我们评价一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