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5期:解读朗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9: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全新策划的网络视频服务产品《静看新车》于2008年1月正式开播。每期节目都将选取一款网友们关注的车型,邀请专家作客直播间,全方位解读新车。从本期开始,《静看新车》与中国汽车画报将在节目中长期合作,不仅请来专业的试车记者聊车,陆续还会添加精彩的试车视频,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一款车。本期节目聊的车型是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以下为节目实录。

左一为主持人静怡,左二为《中国汽车画报》王冠岩,左三为新浪汽车陈浩。

左一为主持人静怡,左二为《中国汽车画报》王冠岩,左三为新浪汽车陈浩。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静怡: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新浪汽车原创视频节目《静看汽车》,久违了一段时间,这次再次邀请到我们几位朋友做客直播间,聊一款新车朗逸,最近这款车真的很火爆,从论坛的帖子,包括很多想提车还没有提到的,包括看车团等等,都反映出这款车非常受大家关注。今天请到两位,一位是来自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

  王冠岩:大家好,我是《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王冠岩。

  主持人静怡:另一位是我们新浪汽车的试车手陈浩。

  陈浩:大家好。

  主持人静怡:王冠岩同学大致给我们介绍一下朗逸,因为这款车挂着VW这样一个大众的LOGO,但是又强调自主,先请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

    扛着自主旗帜 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大众车

  王冠岩:这款车从里到外它可以说是一个完完全全以咱们中国本土用户为目标群体,由上海大众和德国大众双方设计团队来特别针对咱们国家的消费者特别推出的一款车。这款车不仅对德国大众,包括对上海大众都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怎么这么说呢?

  首先从上海大众来说,它一直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A级车,就是咱们市场上的这种紧凑型轿车,大家知道紧凑型轿车在市场份额里占的比重是最重的,但是上海大众恰恰是在这一个领域没有一款自个儿重要的车型,这是从上海大众来说。

  从德国大众来说,因为没有这么一款产品,所以他只能是眼睁睁坐视这么一大块蛋糕被别人占有,很心痛,很着急。所以针对这种局面他才是可以说是呕心沥血,精心研制了,蓄谋已久,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推出这么一款车型。

  推出以来确实市场表现不错,昨天我从咱们新浪汽车上看对德国大众总裁的专访,他也谈到现在这款车月销量大约在6千辆左右,确实表现还算不错的了。

    朗逸的价格是否有降价的空间?

  主持人静怡:那这样一款车,我们刚才都说到非常多人关注,网友已经等待已久,因为我们稍微推迟了一点点时间,他们的第一个问题,两位尽量的回答一下。这款车很多人都认为定价高,网友问你们觉得会降价吗?我们先来做一个很主观的,与官方消息无关的小小的回答,二位会觉得定价高吗?

  王冠岩:首先要说我们俩的观点仅是代表个人观点,因为今天也没有厂家的人在。我认为应该未来还是有一定降价空间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虽然这款车是一个针对中国市场来全新推出的一款车,但是它得益于大众在中国20年这种深厚优势吧,它在成本上是有相当大的一个空间的。所以它应该是为日后的价格调整能留下一定的空间。

  主持人静怡:陈浩呢?

  陈浩:朗逸这个车是挺重要的一个车型,是大众在中国布局的一个重要的车型,而且它面对的细分市场还是比较重要的。而且它的价格现在咱们看来是11.28,最高能够探到16点多。

  主持人静怡:那是品尊版,选装版本,16万多。

  陈浩:对,但它的定位给自己还是留了一定位置。

  主持人静怡:咱们两位嘉宾意思就是估计是要降的,但是多少时间不好说,但是新车上市说这个话特别容易招打,所以说到这儿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