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新起点--试驾起亚霸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9:31   轿车情报 字号:
起亚霸锐外观图片
起亚霸锐外观图片

  呼和浩特,

  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市”;

  格根塔拉,

  蒙古语意为“夏日的营盘”;

  霸锐在这个炎炎的夏日来到这里,

  带来一股清凉的韩国风。

  我们到达呼和浩特的头一天是个大晴天,但第二天的试车却下起了雨,这给原本就凉爽的草原更增加了一丝清凉。在这个略带凉意的上午,我们驾驶起亚霸锐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发,前往距呼和浩特140多公里的格根塔拉草原,格根塔拉位于内蒙古中部阴山北麓的杜尔伯特(四子王旗)。这里牧草茂盛、牛羊遍地,草原特色浓厚迷人,自古以来就是优良的牧场。在这片广袤的草原上,霸锐终于找到了让自己释放激情的场地。

起亚霸锐外观图片
起亚霸锐外观图片

  霸锐是起亚汽车推出的豪华型SUV,是起亚最新设计思路下的首款产品。近年来,起亚在各大国际车展上推出了多款概念车,霸锐的原型车就是在2005年北美车展所展出的概念车Mesa,这款车当时耗时29个月,投资超过2亿4500万美元,经过不断定型和改进,量产的霸锐于2008年1月在韩国上市。

  作为起亚风格转型的开始,霸锐从车身线条的运用到内饰等诸多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外形上,霸锐大量采用直线条勾勒,显得内敛低调。起亚首席设计师Peter Schreyer表示,“最简约的设计往往给人最强烈印象”。在中国市场,起亚甚至为霸锐特别设计了LOGO,更显豪华。“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一眼就能认出是起亚汽车”,这也是设计师对霸锐的期望。

起亚霸锐内饰图片
起亚霸锐内饰图片

  从呼和浩特前往格根塔拉草原的道路上,霸锐高大的车身在辽阔的草原当中并不显得突兀。高大的车身提供了极佳的视野,使驾驶者能够对于那些企图穿越道路的牛羊洞察于细微。挂入低速4驱模式,将霸锐驶离道路,发动机的扭矩以50:50的固定比例分配给前后轴,霸锐特有的后悬架升降功能可以实现80mm范围内的升降,加上217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使霸锐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在草原并不复杂的路况下,霸锐还能够兼顾一定的乘坐舒适性,悬架柔软较有韧性,能够吸收细小的路面振动,而对于较大的颠簸,驾驶者也能够得到清晰的反馈。

  经过一番越野拉练,霸锐回到公路,在路况良好的情况下,霸锐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够自动给后轮分配90%的驱动力。双横臂前悬架具有出色的操控性和侧向稳定性,而独立的多连杆后悬架则具有一流的减振效果。此时,发动机的噪声很好地被隔绝在车厢之外,车内DVD导航音响的环绕声效让人心情放松。加上宽敞的空间,即使乘坐8人也丝毫不觉得压抑。深踩油门,3.8L V6发动机初段动力输出不温不火,在战胜了沉重车身的惰性之后,随着转速的提高,发动机的响应变得敏锐起来,发动机在6000r/min时达到最大功率201kW,而最大扭矩362Nm则可以在4400r/min的时候得到。与5档手自一体式变速器配合,霸锐在公路的表现也很抢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