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争对手攻势凶猛 凯美瑞优惠突破两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9:57  新浪汽车
竞争对手攻势凶猛凯美瑞优惠突破两万元

凯美瑞

  新浪汽车讯 随着奥运限行和油价高升的负面影响逐渐较少,北京车市近期逐渐回暖,市场人气略有增加。近日记者从广州丰田北京4S店了解到,加价时间长达一年半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在至胜和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等强劲对手上市后,目前经过半年的速降,目前的降价幅度已经超过两万元,详细价格见下表:

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

4S店价格

优惠幅度

240E

20.98

2.4

18.58

240G

22.98

2.0

20.98

240G 导航版

24.78

2.0

22.78

240V

25.18

2.0

23.18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购买时与销售人员详谈还会有些赠品,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广州丰田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黑色凯美瑞等畅销颜色的现车都有,档次比较齐全,但是销售的非常快。

  新雅阁等竞争对手一再压迫 凯美瑞降幅连续突破

  受单双限行和传统销售淡季的影响,北京7-8月份销售处于低谷状态。面对即将来临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众多商家都给予了厚望。就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凯美瑞最大的竞争对手——雅阁的优惠幅度已经达到5000元;其他势力较小的竞争对手的优惠幅度也是一降再降,其中致胜的优惠幅度突破了3万元,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的优惠幅度也超过了一万元。

  从1-7月份的销售统计数字看,凯美瑞的销量受竞争对手的影响有一定幅度下滑但并不明显,仅仅是6月份、7月份市场整体处于销售淡季时,销售下滑幅度才比较大;而在价格上,凯美瑞的降价幅度可以用“直降”形容;凯美瑞从5月份才开始优惠,但优惠幅度一下在5个月内增加到2万元以上,这样的降价速度在记者映像中是空前的。

凯美瑞08年销量与售价表

凯美瑞08年销量与售价表

  适时调整产品战略 保证凯美瑞一直热销

  最近凯美瑞处于量价齐降的窘境,其情况甚为微妙。但是凯美瑞是曾创下了加价销售一年半销售奇迹的车型,唯有雅阁和CR-V(参数配置 图库)可比。凯美瑞一直热销无疑是与其迅速的市场反应和高明的市场策略有关系。

凯美瑞07年销量与售价表

凯美瑞07年销量与售价表

  07年9月,上市已经一年多的凯美瑞,在经过漫漫长达一年的加价销售的“辉煌”历程后,销售逐渐显现疲态,07年的八九月份开始小幅度优惠。但随后广州丰田在9月份推出了08款凯美瑞,与07款凯美瑞相比,08款增加了一些配置:所有型号的前车门均加强了防撞杆的结构,强化了侧门防撞杆的抗冲击能力,以及增加了发动机装饰罩,G型号标配了侧气囊、侧气帘,进一步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增加了驾乘人员面对各种险阻的安全保障系数。同时凯美瑞车系还增加了240V、200G Navi两个全新的型号。广州丰田的升级行动和价格优惠,使凯美瑞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高度。之后随着优惠幅度进一步增加,在07年12月份凯美瑞的销量达到了上市后的最高值——月销售16986台。不过在此后,广州丰田严格限制了凯美瑞在京的优惠。随后在08年4月,广州丰田推出了凯美瑞240E车型,配置了带有自动关闭功能的前大灯、遥控车门开启装置、车厢迎宾照明系统以及多功能集成控制方向盘等标准配置。

  正是由于广州丰田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正确的市场反应,使凯美瑞保持了一直旺销的势头。目前凯美瑞逐渐走入量价齐跌的窘境,不知道广州丰田会如何反应,推出09款凯美瑞?抑或是继续以降价促动销量?笔者做为外人不得而知,但从广州丰田的行为可以推测10月份09款凯美瑞可能会上市,而售价则仍会继续下降。

  风险提示:目前北京的汽车经销商主要由4S店和二级经销商组成,不同4S店的优惠幅度不会相差太大;不同二级经销商优惠幅度则相差较大,而且优惠幅度也较4S店高很多。笔者提示购车者切莫贪便宜,牢记汽车价格有底限,过低的价格一定要警惕。(善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