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 试驾宝马325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6:12  万车网
宝马325
宝马325

  整体概括

  有不少人问过我为什么喜欢宝马?我很坦率的回答:“因为宝马是为驾驶者而生。”其实仔细想想后,不单单是因为宝马充满驾驶乐趣所以大家才选择,我想可能因为这4种人的存在才毫不犹豫的购买它。

  有人是有钱没地方花买宝马,有的人是为了宝马而宝马,有的人是口碑听说买宝马,有的人是真喜欢宝马而买宝马。而我是则属于另一种人,喜欢宝马但买不起宝马。不过我希望以我知道的宝马去告诉这些喜欢的人,让他们有一天也选择宝马。

  大多数人都知道宝马是世界一流的发动机商,也是生产最具有驾驶乐趣汽车的品牌之一,无论是小到1系还是大到7系,每一部车都秉承宝马始终如一的完美动力性与操控性。但大多数人并没有真正体会到,完美的动力、操控是如何贯穿到车辆中的,这次我有幸再次融入其中,更深入的体会它的诱人之处。

  驾驶感受

  站在这辆325旁边,硬朗的曲线与短小精干的车身实在让我着迷。不用怀疑3系的操控性,这一“娇小”的身段与宝马50:50的完美配重比就已完全表达出过弯的信心。

  打开充满质感的车门,低矮的座椅让你似乎贴地奔跑。熟悉的按下POWER键,听到“砰”的一声,此时的我已按捺不住极速驾驶。这台2.5升6缸发动机在低速时并不会让你感到不安分,轻踩油门则静静的前行。这时你瞥下速度表,就会令你很惊讶,它悄无声息的达到比较快的速度。如果你是一位耐不住寂寞的人,将油门踏板到底,车子立即被激怒,强烈的推背感将你紧紧贴在椅背。清脆的声音也会轻轻敲打你的耳膜,让你有强烈欲望继续享受这人车合一的感受。

  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2750转时即可输出,也可以轻易将车子在7.7秒内从静止推至100公里。优秀的动态表现也需要这台出色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辛勤配合,齿轮连接紧密,动力损失被控制在最小范围内,顿挫感也几乎难以察觉。如果你还觉得不够过瘾,在运动模式下电脑会控制在7000转时升挡,完全能将动力榨干。

  动力几乎无可挑剔,操控也十分了得。重手的方向盘回馈力度极为出色,随着速度的攀升力度也不断加强,整个车身也会跟着方向盘的指向飞速前行。较硬的悬挂系统在过弯时,能够提供强大的支撑力,从车外看到的车身姿态就如直线驾驶一般,侧倾非常小,精准的车头指向性与车尾跟随性可以达到很高的极限。

  这是一部充满驾驶乐趣的轿车,一部可以达到“人车合一”的轿车,也是一部纯粹驾驶者之车。虽然在这个级别中,它的动态测试成绩几乎无人能够打破,但在一般驾驶舒适程度上却不显得那样突出。方向盘手感虽好,但力度却是相当大,经常在拥堵城市中驾驶会轻易打败你的双臂。快速通过一些颠簸路面时,较硬的后悬也会将坐在后面的乘客顺势弹起,感到十分不爽。

  当然,如果你能容忍这些尴尬事情的发生,那它也不会让你轻易的从它身边溜走。

  外观及内饰

  新一代宝马3系外观较上一代车型凶狠了许多,从车身各个细节就可明显看出。车身弧线更加硬朗,完全脱离上代车型那种柔和、温顺的气息。

  U字型前脸融入了宝马一成不变的双肾进气格栅,略向两边延伸上翘的组合前大灯严肃、霸气。略显低平的引擎盖降低风阻的同时增强视觉冲击力,为创造高高隆起的驾驶舱埋下伏笔,造就出前低后高的动感效果。

  不过我还是认为,宝马车身那条笔直的棱线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它从前轮眉一直延伸至尾部,塑造出切割一般的效果。

  内饰与外观同样充满激情。尺寸较小的多功能方向盘、黑底白字的组合仪表、T字型的仪表台无一处不体现出其动感风格。镀铬的挡把手感出色,造型优美。不过始终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一款极具运动的车型为何内饰铺满桃木装饰,即便它不顾成本的选择胡桃木,仍然让我心有余悸。

  配置及价格

  不想评价宝马这等豪华品牌车型配置/价格的数值,在我看来并没有本质意义。但宝马在配置上还算比较大方,标配8安全气囊,对前后排乘客可谓无微不至;DSC动态稳定系统包含ABS及EBD,保证车辆行驶安全;带记忆功能的前排电动座椅可以在寒冷的冬季进行加热;宝马专业的导航系统不但可以为您指明方向,而且还可以搜集到车内状态信息。

  39.9万—48.1万元的价格可以选择不同配置的车型,但唯一不变的是宝马追求精湛技术与完美运动性的恒心。

  你可以不选择宝马,但你一旦拥有,相信这个品牌会陪伴你一生,成为你永远的朋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