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秀--对比威驰炫酷运动版对比马自达2劲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0:13  汽车知识

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威驰炫酷运动版外观图片
威驰炫酷运动版外观图片

  劲翔在高配车型上采用了真皮座椅和门板内衬的设计,而威驰在全车系中都并未采用真皮材料。劲翔的真皮座椅虽然包裹性较为理想,但真皮材料与身体接触面的摩擦力较小,令过弯时座椅对身体的支撑力大打折扣。而威驰的绒布座椅虽然豪华感不如劲翔,但换来的好处是座椅与身体的摩擦力更大,过弯时包裹性更强。与劲翔那2490mm的轴距相比,威驰2550mm的轴距为后排腿部舒适性也带来了明显的优势,实际车内空间测量中,威驰910mm的后排最大腿部空间与劲翔的855mm相比优势较为明显。而两车前排腿部空间的测量数值却不分上下,分别为劲翔前排腿部空间880-1105mm,威驰880-1110mm,两车的腿部舒适性也同样不错。

 马自达2劲翔

马自达2劲翔                                  威驰炫酷运动版

  两车都拥有较为实用的后备箱空间,带有4/6分开放倒的后排座椅也令两车空间灵活性大为提高。但从细节处着眼却体现出了不同,威驰的后备箱连杆与劲翔的液压顶杆相比需要占用一部分后备箱空间,这就令实际装载能力有所降低,而劲翔后备箱开口距地725mm相对于威驰的690mm较高一些,这就令存取大件行李的便利性有所降低。威驰后备箱的横向空间也要比劲翔稍占优势,它们分别为1420mm和1350mm。

马自达2劲翔内饰图片
马自达2劲翔内饰图片

威驰炫酷运动版内饰图片
威驰炫酷运动版内饰图片

  两车都装备有可变气门正时设计的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拥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威驰采用双VVT-i技术的1.6L排量发动机为它带来了不错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虽然两车排量仅相差0.1升但动力相差却非常明显。得益于双VVT-i技术的威驰拥有150Nm的最高扭矩输出,比劲翔的138Nm高了12Nm,这就令威驰3.2秒的0-40km/h初段加速成绩优于劲翔的3.4秒。而到了80km/h的中段加速过程,威驰8.5秒的成绩已经领先劲翔半秒之多。威驰11.8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比劲翔的12.9秒领先了1.1秒。虽然动力性占优,但这并未影响威驰的油耗表现,7.75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成绩也比劲翔的8.82L低。

 对比马自达2劲翔

马自达2劲翔                                            威驰炫酷运动版

  虽然两车都采用4前速自动变速箱,但劲翔的自动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令驾驶者在正常驾驶模式外还多了个选择。同时也令劲翔的驾驶乐趣比威驰高出不少,运动模式推迟了变速箱自动换挡的时机,使发动机的扭矩能够更加顺畅地输出。这就令劲翔在连续不断的弯道中穿行时拥有足够的动力保障。虽然威驰的4前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挡位锁止功能,但与劲翔的运动模式相比仍稍逊一筹。

  劲翔采用了较短的轴距设计与较硬的避震器调校,令其操控性优于威驰,尤其在绵延的山路上驾驶,劲翔的弯道灵活性和过弯时的侧向支撑力优于威驰。

  在噪音测试过程中,威驰强调舒适性的设计也令它稍占优势,虽然42.3dB的前排怠速噪音和42.1dB的后排噪音值略高于劲翔的前排41.6dB和后排41.2dB,但在行驶过程中威驰对于风噪和底盘噪音的抑制能力较好,整体噪音测试成绩更好。

  在完成了两车的对比测试工作后,两车鲜明的特点也呈现在眼前,劲翔虽然动力性表现不如威驰,但在马自达zoom-zoom的设计理念下表现出了较好的运动性。威驰虽然标称为运动版,但其“运动”的风格却不免显得有些流于表面,而实际的驾驶特点却趋向舒适性,不错的动力和更为经济的油耗表现也令其更适宜日常代步之用。两车鲜明的特点也决定了各自消费者不同的性格趋向,喜欢优异操控表现的消费者,自然会对劲翔更为倾心,而对使用经济乘坐舒适更感兴趣的消费者而言,威驰将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