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省油小车的较量 对比威驰与马2劲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0:13  汽车知识
威驰炫酷运动版对比马自达2劲翔
马自达2劲翔对比威驰炫酷运动版

  目前国内小型车的市场各家大厂都将自己的产品做得时尚靓丽,而且运动味道十足,仿佛小型车已经是年轻人的专属,而眼前这两辆刚刚加入小型车市场的新兵更是这个市场中的新秀级人物。

  虽然我们试驾的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标称为运动版,但经过几天的试驾工作才发现它的“运动”更多地来源于身上的运动套件,而非是相对于普通版在动力和操控的更高追求。劲翔并未在自己的车型系列中规划出运动版车型,然而实际上马自达的运动理念无时无刻不在它的车型系列中向我们传达着。

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马自达2劲翔外观图片

威驰炫酷运动版外观图片
威驰炫酷运动版外观图片

  其实从两车的外观不难看出,劲翔的车身更低矮,整体车身结构更为紧凑,近乎夸张的前低后高腰线设计更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而威驰的车身侧面线条平缓许多,也让它的车尾显得更加稳重,若不是那个强调运动味道的小尾翼提醒着我这还是一款运动版轿车,否则我真的很难把它与“运动”挂上关系。

  两车在内饰设计上同样体现出设计师不同的思想,劲翔的内饰年轻化的元素更多,白底仪表盘、带有金属质感饰件的三辐式方向盘和弧形中控台设计将外观的动感引入到了车内。威驰的内饰设计已经带有了明显的丰田家族特征,虽然是一个小型车,但却给人以成熟稳重之感,而隐藏在中控台后方两侧的储物格更是体现出设计师对小型车内部狭小空间的灵活使用。劲翔车内拥有较为实用的车内储物格,但与威驰车内丰富的储物空间相比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新一代威驰虽然并没有沿用上一代数字式仪表的设计,但带有羽化效果的自发光的仪表盘令人眼前一亮。而劲翔白底的仪表盘虽然字体清晰易读但与威驰相比却少了几分现代感。两车仪表盘上均见不到传统的水温表,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亮起提示灯,而油量显示也都采用了柱状图设计,便于察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