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拔萃--试驾华晨中华骏捷F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54  汽车知识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不论是当初车展上的惊鸿一瞥,还是如今短短三天的亲身体验,这款花费了3年10亿元而打造的两厢车都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虽然在名字上和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还有些关联,但实际上,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是基于华晨A级车平台上的全新车型。正如FRV(Faimily Recreational Vehicle)所表达的含义,这是一款主打家庭休闲车市场的紧凑级两厢车,它更愿意把目标客户群锁定在那些在事业上刚刚开始有所起色的年轻人,这和骏捷所适合的更成熟用户群体还是有所不同,所以千万不要简单地把这两者理解成两厢版和三厢版的关系。

  当然,说没有关系也不尽然,就拿外形来说,骏捷FRV和几位兄长一样都是由意大利的设计公司操刀完成,因此,除了家族式的“中”字形进气格栅外,我们在外形上还能发现不少骏捷,甚至是酷宝的设计元素。这比如前大灯设计就基本上延续了骏捷的造型,只是为了体现活跃而刻意将整体轮廓变化得更加锋利。而在发动机舱盖上,多条筋线的设计又和酷宝有异曲同工之妙,达到了让车头气氛更加流畅活泼的效果。此外,骏捷当年“国产宝马”的感觉在骏捷FRV上也得到了“传承”,车侧的造型怎么看都隐隐约约有1系的影子。而且从宝马那得到真传的漆面喷涂工艺一直是中华(参数配置)车系骄傲的资本,骏捷FRV在这一方面自然也是讨人喜欢。只不过,也许是试装车的原因,挑剔的我们觉得一些钣金件之间的缝隙还是稍有些宽,工艺上应该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中华骏捷FRV内饰图片
中华骏捷FRV内饰图片

  拉开车门,黑色中控台和浅色座椅面料的搭配毫不客气地让我们的眼球感受到了什么是反差。我承认纯黑的中控台确实很酷,但如果座椅的配色能加深一些,那么除了更禁脏外,可能车内的整体氛围也会更加协调一些。OK,还是回到中控台。客观地说,这个以黑色为主,点缀银色按键的中控台看上去还是相当漂亮,而且各种功能区域的布局合理,常用键也都设计得比较显眼。只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空调调节的液晶屏幕较小,对于我等视力不佳的人来说,观察起来有点费劲。当然,和这点点的不足相比,车内丰富的配置足以抚平我心,毕竟在7万元左右的同级车中,能够将电动天窗、倒车雷达、可分折后排座椅、支持MP3带音频输入的CD音响,甚至是带20Km/h未系安全带语音提示统统配置齐全的车型目前还少之又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