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证成长--试驾斯巴鲁森林人(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38  汽车知识

  在车内灵活多样的储物空间上,你同样可以感受到新一代车型进化的脚步,前排的中央扶手可以前后滑动,这使得不同驾驶习惯的人的肘部都可以寻求到合理的支撑,下面的空间分为两层,当在需要放置较高的物品时,可以快速地将中间层隔板拆除,上下打通为一层。不仅如此,下层底部还隐藏着音视频输入口和12V电源接口,周到程度让人出乎意料。后排的空间也很善变,除了靠背中央可以拉下来的扶手外,坐垫中间还能外翻出两个杯架和一个放置物品的平台。

 宽敞及灵活多变的后备箱空间是SUV车型的一大显著优势
  宽敞及灵活多变的后备箱空间是SUV车型的一大显著优势 水平对置的2.0升发动机运转平顺,但动力表现一般

  相对于外观和内饰的改头换面,新一代森林人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了。EJ20的2.0升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搭配4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这样的组合早已成为斯巴鲁入门级车型的标准配备。如果说它们在翼豹力狮面前还能够表现得比较从容的话,那面对体型更加庞大的新森林人就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了。中低速的驾驶感觉还不错,也就是说在市区内,这款发动机的加速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只不过在急加速时不得不面对转速动辄就在4000rpm以上和偏大噪音的现实。而到了高速公路上,排量偏小带来的动力储备不足就会暴露得更明显一些了,在忍受噪音和高油耗的同时,还要多给车辆一些时间才好。想做到轻快地超车并不是没办法,多掏钱,升级为2.5T的发动机,多出来那将近一倍的扭矩可绝对不是吃闲饭的。

  从行驶表现来说,新森林人让人感觉更舒适了。更宽敞的空间和更开阔的视野当然是带来舒适感的一方面,而悬挂充满韧性设计所带来的好处同样不容忽视,还有造型厚实的前后排真皮座椅也可以记上一功,在它们的合力下,车内乘员的舒适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由于采用了全时四驱以及比同级别车型更低的重心设计,新森林人在操控表现上并没有因为提高舒适性而损失太多,不会在竞争对手面前显现出笨拙。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在制动表现上,新森林人显得很友善,日常使用中不会觉得有唐突感,制动力输出稳健而有力,给人以较强的安全感。在测试场上的制动距离印证了我们日常驾驶中的想法,41.9m的100km/h-0成绩在SUV车型中已属不俗,反复测试后也没出现热衰减,仅为39.6m。只是在激烈的制动过程中表现得有些过于敏感,车内能感觉到明显的跳动感。

  很高兴大家能够随我们一同见证了新森林人的成长,近乎供不应求的销售局面也说明了它正在被更多的人所认可。22.98万元的起始价格对于一款采用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的原装进口车型来说并不算高,但必须接受5速的手动变速箱。资金如果再充裕些,那就可以要啥有啥了,加上4万元,就是我们测试的这款豪华导航版,超大尺寸天窗、GPS、DVD影音系统、侧气囊和气帘、前排座椅加热、驾驶席电动调节、氙气大灯全归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