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证成长--试驾斯巴鲁森林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38  汽车知识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和上一代森林人相比,新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变化,这种变化使森林人自身在斯巴鲁品牌全线产品中的定位更加清晰,目标客户群自然也就更加准确,购车者的选车过程也会变得轻松许多。

  在我们看来,新一代森林人在设计师的精心培育下得到了茁壮成长。为了使广大读者也能够更加清晰地见证到这一点,我们特意把上一代森林人一同请到了拍摄现场,在新老两代车型的合影中,大家从外观上应该不难看出其成长的痕迹。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最直观的变化当然是来自车身尺寸,数据是协助我们分析变化的好帮手。我们先来翻阅一下以前的杂志,查得老款森林人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mm、1735mm、1585mm,而新一代呢?分别是4560mm、1780mm、1700mm,各自增加了75mm、45mm和115mm。这其中对新一代的成长起决定性作用的就要属车身高度了,115mm呀,如果你对这个孤零零的数字还没有什么概念的话,那可以将它转化为两个人的身高去想象,一个1.58m和一个1.7m的人并排站在一起,半个头的差异肯定是非常明显的。还有离地间隙的增加,10mm,为车身视觉上的长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同时增加的还包括轴距,从以前的2525mm变化为现在的2615mm,可别小看这90mm的变化,它和上面几项数据共同发挥作用,不仅让新一代森林人的外观看起来更加高大气派,车内空间的改善也十分明显。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即便是前座的乘客霸道到要将座椅向后滑动到尽头,后排乘客依然可以安然就座,同时受益的自然还有乘客的头部,相比之下,宽度的改善反而显得不那么明显了。

斯巴鲁森林人内饰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内饰图片

  再看车内,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了。以前沉闷的4辐式方向盘被取代了,造型更简洁、更具运动气息的3辐式方向盘成为了主角,并提供定速巡航控制功能。蓝色的自发光式仪表十分醒目,同样比老款的设计活跃许多。中控台的设计颇为简洁,甚至让人联想到会不会有与宝马iDrive或奥迪MMI相类似的多媒体系统。其实森林人只是将每个按键和旋钮都充分利用,例如三个自动空调旋钮,在以旋转作为其主要操作形式的情况下,还融入了“按”这个操作,这样就可以很轻松地减少了三个单独的按键,确实值得提倡。

  类似的方式还用在了音响控制面板上,在日常行车中它的主要功能当然是GPS卫星导航,也可以随时切换到音响设置模式,每侧7个精致的按键配合6.5英寸屏幕的触摸功能,就可以实现导航和音响方面的全部控制。但这里需要提出批评的一点是,这个模块的外形并没能和新一代森林人的整体内饰风格很好地融合在一起,给人感觉就像是车主自己后期加装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