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下滑 车市消费走向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8: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地点:梅花园 记者 张爱丽

  上周日,记者走访梅花园各大汽车专卖店时发现,在表面喧闹的车市背后,成交量不仅没有上升,反而呈现出下跌趋势。

  市场现象:

  客流量增加 成交量下滑

  一汽马自达4S店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4月底,由于马6的降价行为令其进入逼近甚至低于一些中级车,从而带动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然而这种热情并没有持续下来,8月以来我们的销量与之前相比,略有下降,这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一汽大众专卖店的一位相关人士也表示,离年终越来越近,所以最近压力非常大,从今年3月份起,其销量就开始有所下滑,尽管本月的客流量与4月相比多了近1/3,但其成效量却没有得到提高。

  上海通用广州4S店的相关负责人称:“从今年4月份到现在的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滑。虽然本月的客流量与上月相比有所增加,但其销量却没有回升。”

  奇瑞汽车一4S店的负责人也表示了相同的观点,其指出:“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整个车市都没有出现火热的局面。从我们今年1月到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预计在20%左右。我们虽然加大了宣传和活动的投放力度,但是收效并不理想。”

  记者走访广州车市时,一汽车市场的总经理透露:“近期各4S店的压力都非常大,有些4S店的下滑幅度甚至达到了30%左右。如一些日系品牌,因为其推出的新车型较多,而且售价有些偏高,产品价值偏离了产品价格,所以消费者会进入观望等待状态。”

  商家反应:

  服务带动市场 盘活流动资金

  对于目前市场的不景气,汽车厂商也都有所准备,大家都不遗余力地采取了积极应对的措施。以往汽车市场,6、7、8三个月都是行业的淡季,大家往往都会选择练内功来平稳过渡。而今年却大有不同,对厂家来讲,已经根据市场的变化,适时的调整了营销政策,而且下个月将会有大量新车下线或上市,这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市场。

  而对于商家来讲,通过搞一些活动和客户对服务的口碑效应,以实现价值营销来带动市场。一汽大众经销商表示:“原材料的上涨,使汽车成本大幅提高,从而导致我们利润下滑,为此我们将不会采取低价策略来刺激市场,服务牌是我们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我们将从关怀客户的细节入手,用客户来带动客户,用服务来带动市场。”

  上海通用上述经销商则表示:“这种市场状况并非一个品牌或一个商家就能左右的,市场经济环境的影响是必然。我们会通过大力开展与客户之间的互动活动,实施五星级服务体验,将对硬件和软件进行全方位改造,来刺激市场。”

  此外,对于每位汽车经销商来说,还有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流动资金的问题,如何盘活流动资金,将是今年制胜市场的关键,否则挥泪甩卖的日子是不好过的。一汽大众上述经销商就表示:“我们应对市场变化,最核心的操盘策略在于,将进货周期错开,市场活动提前一个月来做。也就是说,我们客观判断市场趋势,通过销售数据来评估我们的消化能力,进而在进货方面分批、分期,建立自己可承受的合理库存,即使环境有变化,我们也可以从容应对。”

  除了提升服务质量外,众商家还在贷款购车不断“推陈出新”。其中最具有代表意义的当属上海通用梅花园专卖店,其现在推出“0-1-2新锐购车专案”,此计划是面向雪佛兰潜在车主推出的一项汽车金融计划,简单来说,就是“全程零利息零月供、分一年期、两次付清车款”。以售价7.49万元的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1.4 SL 手动挡为例,在专案中,消费者仅需在购车时缴纳车价50%的首付款,即3.745万元,就可以把爱车开回家;剩余的车款在一年后一次性付清即可,其间无需支付任何月供和利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