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降幅继续 销量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8: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聚焦重点:中级车市 文图/记者 戚耀琪

  奥运结束后,8月车市也走向尾声,车商反映销售情况与往年类似,都是淡季,最近由于有赛事转移注意力,到车市看车的人的确减少。在高油价进一步攀升的预期下,许多中间收入的消费者购中级车显得更加审慎。

  中级车新车推出数量众多,也给消费者在认识、消化和选择上有了不少的机会,客观上也增加了竞争程度和消费者的比较时间。记者走访车市了解到,车商有个别是借着奥运赛事之名继续进行了各种促销,维持着周末人气。据了解,现在不但一些老款车降价幅度大,就是上市才两三个月新车,让利幅度不输于老车型。由于现在车价一跌再跌,中级车销售利润常常只有两三千元,甚至各专卖店不惜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整车以清理库存。

  从记者走访的市场情况来看,8月淡季里多款中级车型优惠幅度已超过万元。现在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 2.0L降价达2万元, 低至16万多。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 SX 豪华版 AT 降价约3万元,低至14万多元。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面临年底的换款,价格比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还要便宜,1.5L 舒适版降到12万以下,而且各家库存不多了。至于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HRV 1.6AT也降了2万多, 只要12万元左右。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 2.0XL 智酷版也降到了14万多。目前在13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里,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仍然是首领车型。因为新款将出,现款的福克斯近几个月来一直保持着很大的优惠幅度,优惠价不到13万。307(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 2.0手动版,市场价13万左右。追求空间大、配置高的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未见有明显降幅,也没有什么优惠,1.6手动品轩型仍然保持了13.68万。

  经销商表示,现在大家都拿少货了,越是中级车拿得越少,估计要到9月中旬才会有起色。按照往常的惯例都是如此。但是中层消费者对价格也最敏感,会考虑油价影响,所以购买会少了。中级车的价格下降直接进入到小型车的空间,这大大改变了许多人的购车决策。对小型车和紧凑型轿车的影响最明显,如飞度、polo、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售都感觉到退无可退的压力。现在是进口车增速快,中高级车也保持了销量,就是中级车价格跌得快,销量却不见大幅增加。许多人都认为,只有等待“十一”长假前,大家才会买车去自驾游的,这时候中级车才会迎来又一轮的热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