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低迷只是短暂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8: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观点

  现在车市的低迷,让人们不得不联想到2004年的广州车市的败局。那么,2008年的车市会重蹈覆辙吗?

  一位汽车行业的张姓营销专家分析称:“这是行业的短暂现象,不会出现当年的危机。2007年经济形势喜人,暴富后的一部分消费群体疯狂购车,短时间内拉动了市场的销量。而剩下的是一部分理性消费群体在不断支持市场,他们的理性购买特点,注定不会给市场带来爆发式增长。”

  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我认为2004年和2008年的市场没有可比性,因为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趋于理性,目前的大环境会影响到销量,但绝不会出现像2004年那样的惨状。大家都会吸取前车之鉴,会通过各种策略,来化解风险,平稳过渡。所以在规避风险这块大家都会有所防范和准备。”

  贾新光还称,之所以目前车市出现低迷,主要是因为受国内经济环境的影响,国家实施的紧缩银根政策,造成各家银行都在收缩信贷政策。众所周知,汽车经销商都是在玩资金,离不开银行的支持。而股市的动荡,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现金流的不稳定,物价的上涨,造成经济局势不稳定因素。而这些因素,都将直接影响到人们对大件消费品的采购,会造成市场的一种观望状态。 (张爱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