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豪华车销量稳定上升 中级车微车仍处于淡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8: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聚焦重点:超豪华车

    记者 许方华

  乘用车新的消费税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近期走访市场,发现超豪华车表现突出,大排量车型的销量仍是比较稳定的,而中级车、微车仍处于淡季之中,车商们也因此对金九银十充满期待。

  乘用车新的消费税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近期在走访市场时询问了不少经销商的意见,大部分都认为,新税率不会对大排量车型的销售造成太大负面影响,就算是有影响也是短期的,从长期来看,大排量车型的销量仍是比较稳定的。而对于那些超豪华车品牌的潜在客户来说,这次消费税的调整可以说是“无视”的。据车商反映,超豪华车在国内的销量仍在稳定上升。

  宾利广州销量增速惊人

  在环市东的宾利展厅,这里正在主推宾利欧陆(参数配置 图库)GT Speed,据销售人员介绍,这款车刚于7月下旬在广州上市,事实上,极速GT今年在北京车展发布以后,宾利广州已经接到了关于这款车的多方面咨询,7月份在广州巡展期间,也得到众多新旧客户积极响应。

  据介绍,去年仅经由宾利广州销售的宾利汽车,就突破了120辆,较2006年增长近2倍,增长速度更创全球之最。目前在店内接受预订的,有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R(参数配置)L,雅致RL88周年限量版、欧陆飞驰和欧陆GT。而宾利欧陆GT Speed勒芒冠军纪念版是为了纪念宾利汽车曾经囊括六届勒芒24小时耐力赛冠军这一辉煌历史而特别推出的,有别于一般汽车颜色的灰紫罗兰轿跑车在全中国只限量推出6台,售价398万元。

  据了解,宾利近年来旗下雅致和欧陆系列在国内的销量都有稳健增长。其中宾利雅致RL系列在中国的销量已连续五年保持全球第一名,而广州一直是宾利的重要市场之一。宾利广州于2002年下旬成立,销量每年以翻倍的速度增长,去年华南宾利的销售量为120辆,其中广州就卖出了30辆,同比增长了3倍。

  保时捷半年内无现车

  记者从保时捷中心了解到,目前购买卡宴车型均需预订,订金为15万元,提车时间为半年以上。据中心的销售人员透露,目前保时捷的各款车型销售,均采用订单式销售。而新卡宴车型则是更为突出,各款车型均可以根据车主的实际需求,添加相应的配置。像可视倒车雷达、全车的真皮座椅甚至连车室内的装饰条的材质,也可以更具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在价格上,一款售价108万元的新卡宴S车型,最高可以加价到150万元左右。

  另外,据4S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保时捷911(参数配置 图库) GT2与GT3均采用订单式销售,店内均没有现车可售。但通过预订后,消费者最快将于半年后提到现车。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大排量消费税实施前,消费者不能购买到保时捷911 GT2与GT3跑车。通过大排量消费税的调整税率可以看出,保时捷911 GT2与GT3三款顶级跑车的售价均有不同的涨幅,其中保时捷911 GT3预计最高涨幅近16万元,而售价最高的保时捷911 GT3旗舰车型最高涨幅达26万元。

  法拉利最高涨价150万

  法拉利品牌下的所有车型,无一不是世界知名的型号。经过历届F1赛事的考验以及自身的性能,得到了全世界车迷的认可与崇拜。08年9月1日,汽车消费税将再度上调,大排量车型成为调整的重点,其中所涉及的在售法拉利车型,均在价格调整范围内。

  据法拉利授权经销商处销售人员介绍,由于受消费税上调影响,在售的几款法拉利车型的售价都所调整,F430(参数配置 图库),599及612(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分别在原价的基础上增加了100万、135万和150万的售价。同时销售人员还透露,在涨价后购车及预订车型后,因生产及运输等原因各位消费者还需等待9个月之久才可提车,看来想要买一辆豪华跑车不仅要拥有财力更要有耐心才可以。

  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表示,任何一款在售的法拉利车型,都可以根据购买者的需要进行配置上的变化,从内饰的细节到外部的配件均可选择,每位购车的用户均可在销售中心直接选择自己需要的配置以及内外饰的变化。最为特别的一点的就是在车内的中控台部分,还可选择镶嵌一片单独刻有客户身份或名称的铭牌,更加彰显拥有者独一无二的身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