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得出色--试驾别克君越ECO-Hybrid(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别克君越ECO-Hybrid发动机图片
别克君越ECO-Hybrid发动机图片

  动力:越拥挤越省油

  在城市中驾驶,很快就能体验到君越ECO-Hybrid的独特之处。在收油门滑行、刹车减速过程中,混合动力系统正进行“绿色工作”,回收制动能量为蓄电池充电。在车辆正常行驶的过程中,绿色“ECO”指示灯亮起,充电状态指示表的指针在缓缓向“H”高位升移,此时发动机处于零油耗、零排放。

  重新踩油门加速,车辆很自然地向前冲去,没有时滞,只见转速表指针一下就升了上去,发动机在瞬间已经恢复工作。同一时刻,仪表中的绿色“ECO”指示灯熄灭。辅助电机位于后备箱位置,它还可以额外输出7kw的功率及65N·m的扭矩为发动机提供助力,这点在起步狠踩油门加速时表现得会比较明显,君越混合动力版的起步明显比汽油普通版有劲儿了许多。

  与丰田的“全”混合动力不同的是:君越混合动力版的电动机起到的是辅助发动机做功的作用,它不能独立将车辆带入行进状态,而并非像丰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能够在电动机独立运作的情况下,让车辆能够行驶一段距离。所以,这种“辅助型电力供应”被厂家称之为“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别克君越ECO-Hybrid后备厢图片
别克君越ECO-Hybrid后备厢图片

  当然,君越ECO-Hybrid实现“智能停机”也有前提条件,就是:必须在D挡、空调设置在OFF或ECO模式下、电池电量高于L点,踩住刹车和第一次“Auto Stop”前,最高车速需达到20公里/小时以上。但是为了保证充足的电量,智能停机每次时间最长仅能维持2分钟,两分钟后,发动机自动重启。

  赞

  1、城市拥挤道路节油效果明显

  2、车辆行驶更安静

  3、节油效果显示生动,帮助车主掌握节油环保的驾驶习惯

  4、动力比普通版君越2.4更大

  弹

  1、发动机重新启动时震动感比较明显

  2、油门略重,不像是一款商务轿车的设定,刚开始时不太习惯

  3、电池用电速度似乎挺快,经常需要进行充电

  技术参数

  发动机

  2.4LECOTEC D-VVT 2.4L全铝四缸

  最大功率(KW/rpm) 125/6400

  最大扭矩(Nm/rpm) 225/480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长/宽/高(mm) 4998/1851/1461

  轴距(mm) 2807(参数配置)

  文/图 许方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