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蹊径?抑或坦途?--长期试驾迈腾2.0T(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7: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内饰设计水准与高档豪华车看齐。
内饰设计水准与高档豪华车看齐。

  天哪,迈腾内饰做成这样,奥迪该怎么办呢?

  消费模式和偏好,从来都不会一成不变,中国很多城市现在实际上已经步入了汽车社会,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正在悄悄地发生改变:从一味追求便宜,到注重安全环保;从简单贪大求廉,到追求个人品位和个性的体现……德国人捕捉到了这种市场转变,迈腾正是适应这种市场转变潮流的一款产品。

  事实上,现在也正有越来越多的人对“大号B级车”产生了审美疲劳,或者说,正逐渐从盲目求大的消费误区中醒悟过来。近来让我荐车的朋友当中,强调“不要太大”的人就越来越多。事实上,在日渐拥挤的城市中,在90%以上的日子里都是一人或两人用车的情况下,在油价越来越高的当下,我们很有必要思考一下,我们真的需要一款很大的车吗?

  很多人都说,在初听《我和你》时颇为失望,但是第二天再听时,却觉得很好。对迈腾,我也有同样的感觉。刚拿到车,觉得外形有些小气,但是时间一长,对它的接受程度却渐渐提高。迈腾的设计美学强调的是简约、动感,是一种褪去浮华、凝练时间、再见依然的美。

  迈腾的内饰风格和外形一样,走的也是简约和人性化的路线。记得在迈腾正式国产之前,小批量进口了一批迈腾3.2V6车型,当时迈腾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内饰的设计和工艺。我当时惊叹道:“天哪,如果迈腾的内饰做成这样,那么奥迪该怎么办呢?”

  在我看来,内饰的设计比外形更能体现设计师的水平,对车主也更加重要。外形设计元素少,设计空间不大,而内饰不同:细节多,设计师的创意空间很大;但是因为要更多考虑到人机工程效果,内饰设计又给设计师设了更多限制,设计师也更容易犯错。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常常会见到外形不错,但内饰平凡的产品。

  迈腾仪表盘的设计遵循极简风格,面盘布置紧凑简洁,对称的表盘布局和深红配黑的表针设计体现出低调、内敛的优雅气氛,尊贵感油然而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迈腾内饰的工艺,每一个按钮都不马虎,都有清晰的触感;每一处接缝都有高档车的质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