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蹊径?抑或坦途?--长期试驾迈腾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7: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艺谋在解释为何选用《我和你》作为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时说:“大家都认为主题歌应该宏大、豪迈,易于传唱,像《手拉手》、《亚洲雄风》那样。但是我认为那条路太堵了……”和张艺谋一样,大众也认为简单加长轴距的“大号B级车”的路太堵了。所以,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以原汁原味的德国大众的形象出现在中国市场……

迈腾2.0T外观图片
迈腾2.0T外观图片

  假如迈腾轴距加长10厘米……

  时至今日,对于各大主流品牌轿车而言,已很难直接评判谁好谁坏,无论在技术上还是设计和做工,大家已经日趋接近,而之所以在消费者心目中还有所谓的日系、欧系、美系的不同,更多的是体现在风格上。换句话说,选择不同的车型,往往代表着对生活的不同态度。

  在主流国产B级车中,一汽大众迈腾的确是有些异类。它的异类表现在:虽然有着媲美C级车的技术含量和配置水平,有着同级对手无法企及的操控表现,但是作为大众最新的第六代B级车,迈腾在国内的销量却远远不及大众第五代B级车——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这很好地诠释了市场是多么的有意思:它看起来似乎总是那么简单,可当你踌躇满志地纵身其中时,结果却往往让你吃惊。

迈腾尾部设计略显小气。
迈腾尾部设计略显小气。

  几乎所有同行在评价迈腾为什么卖不过领驭时,除了价格之外,大家都会提到迈腾太小了。的确,在主流国产B级车中,迈腾的尺寸是偏小的,车长仅为4765毫米,而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等都接近了5米;迈腾的轴距也只有2709毫米,而同级的对手,基本都在2800毫米左右了。

  可是,大众难道不知道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吗?要知道,开了在中国市场加长车型轴距先河的正是大众——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最初在中国投产时轴距就加长了90毫米,这也成为其取得市场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那么轮到迈腾时,难道德国人脑子就不好使了?在我看来,这其实是大众的远见之一。假如把迈腾轴距也加长10厘米,再降低一些看不见的技术含量,相应地把价格定得更低一点,那么迈腾的销量肯定会好过现在。但是这样做主要受冲击的会是领驭,而喜欢日系车的人仍然会买日系车。大众希望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风格的产品,这种风格就是原汁原味的大众。它讲究品质、追求操控,不妥协、不哗众取宠——这就是我在开了迈腾2.0T手自一体大约一个星期后,获得的一种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