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亦精彩--试驾中华骏捷FRV 1.6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6:16  当代汽车杂志
中华骏捷FRV内饰图片
中华骏捷FRV内饰图片

  黑色内饰看上去很美

  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身长4210mm、宽1755mm、高1460mm,轴距2570mm,在两厢车中算得上大尺寸的车型。同价位的对手有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R、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HRV、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欧风等车型。虽然从数据上看车身尺寸并不算大,但车厢里的空间运用得很不错。

  平常我们在试驾一些自主品牌的入门小车时,虽然整体上看它们都有所进步,不过要达到令人满意的感觉,还相差甚远,刺鼻的车内味道还只是一方面,关键是内饰的胶面粗糙,装饰板缝隙不均匀,皮革用料劣质等等。这些因素都很大程度上让自主品牌的车型落后于合资品牌的同级车。这次坐进俊捷FRV,虽然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首先车厢内没有了难闻的气味;虽然大量采用的硬质塑料质感欠佳,影响了档次,但以它的价位来说也是无可厚非的。内饰板之间的缝隙还算均匀,装配工艺还是值得肯定的。整个驾驶台为全黑色调,与浅色的座椅和门壁板相对应,增加了车厢的空间感。坐上驾驶席,第一感觉是人体工程设计比较成熟,方向盘造型和握感都不错,踏板排列合理,坐姿合理。中控台和手枕部位用上时髦的钢琴漆面板,没有了一般同价位车都用假桃木的俗气,颇令人惊喜。

 仪表盘

                                  仪表盘                             变速器

  仪表盘采用了运动感很强的炮筒设计,由左到右分别是水温表、速度表、转速表和油量表。夜光下整个仪表盘发出蓝白相间的冷色光,营造出很科幻的一种境界。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除了驾驶座椅可以八向调节以外,前排座垫和头枕还可以四向调节,靠背也增加了腰部调节,以及一个同类车中很罕有的翻折式中央扶手。座椅采用真皮和绒布两种材质,我们此次试驾的手动挡车型为绒布材质。不过,自动挡车型上的真皮椅面的透气性一般,打孔的处理仅用于座椅两翼的部位,对身体散热并没有帮助,反映出厂方在细节考虑上还是不够周到。

  FRV的乘坐空间不错,特别是后座腿部空间比较充裕,仔细观察,原来后排座垫比一般车型要短不少,这样做有利于让一般乘客感觉更宽松,但对身高腿长的人来说可能会感觉不够舒服。后座两侧有伸缩式大头枕,而没有中央扶手和中间头枕,以及两点式安全带。

中华骏捷FRV后备厢图片
中华骏捷FRV后备厢图片

  作为以对家用为主的大两厢车,车厢便利性是重要的考量点,而骏捷FRV在这方面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数遍全车只有3个固定杯座,前排乘客只能将水瓶放在两侧门壁,后门板上更是没有储物格,虽然前门拉手也考虑了储物功能,铺有一层橡胶底,但那个里面我想也只能放下几枚硬币而已。唯一值得称赞的是行李厢隔板上特地设计了一个放置面巾纸的凹槽,这个小设计避免了在转弯时,后面纸巾盒的左右滑动,非常有创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