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轻卡向大规格及完善产品线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8:35  信息时报


江铃凯锐外观

  一直以来,作为市场领导者的江铃轻卡是以高端小载质量的产品为主,并将其竞争优势发挥到极致。然而即将上市的一款“江铃凯锐”产品,却打破了江铃产品线的局限,意味着江铃轻卡开始了“贪大求全”的扩张。

  “江铃凯锐”轻卡的上市,表明了江铃轻卡向大规格以及完善产品线方向发展。“凯锐是我们推出的第一款大轻卡 ,或者说叫宽体轻卡”,江铃汽车轻卡品牌经理刘经贤向记者介绍到,“江铃凯锐的上市将意味着中国市场上开始有了高端宽体卡车。

  高端宽体轻卡的角逐

  说到宽体轻卡,众多的物流企业并不陌生,这是一类无论从规格还是载质量方面都要大的一种轻卡,轴距覆盖3.3m~5.2m的广大区间。江淮威铃和东风多利卡是这一类宽体轻卡的典型代表。这类轻卡的突出特征就是载重能力强(载重量4~8吨,违规超载者甚至最大到10多吨),同时形体又不像中型卡车那么笨重。正是中国宏观经济和高速路网建设的高速发展造就了以中长途货运为主的宽体轻卡的蓬勃发展,目前已经占到轻卡行业总量的15%。

  目前市场上的江淮威铃和东风多利卡最大的特点是经济实用,同时也暴露出车速慢、舒适性不够以及产品质量稳定性有待提升的问题。以前因为价格便宜,顾客对这一类问题也不太挑剔,尤其是创业阶段的个体运输户在原始积累阶段更是如此。然而随着相当多的个体运输户完成了原始积累以及越来越多规模大实力强的物流企业的出现,他们对货运车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效率高外,还讲究舒适性好、安全性高。

  据刘经贤介绍,江铃凯锐就是顺应这种需求而产生的。新上市的江铃凯锐是首款宽体轻卡,轴距3.36m,载重量与江淮、东风同规格的产品相当,但最高时速达到115KM/h。与此同时,还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相对传统的宽体轻卡有一个大幅的提升。

  就在江铃汽车接受采访期间,记者同时获悉:作为江铃的老牌对手的庆铃也将推出其宽体轻卡700P新品。看来这一对竞争对手又要在新的领域开始新的争夺了。这给予我们一个信号:中国的宽体轻卡开始向高端发展,以江铃凯锐、庆铃700P为代表的高端宽体轻卡与以江淮威铃及东风多利卡为代表的传统中低端宽体卡车的较量也将拉开序幕。

  江铃凯锐“先入为主”

  据悉,江铃凯锐是中美日三方的联合研发,历经3年,投资近7000万。既吸收了日本五十铃的品质工艺,又融入美国福特“安全可靠,值得信赖”造车理念,通过国内最为苛刻的近200万公里的本土化验证,在高效、舒适、安全上均达目前国内同类车型的最高水平。

  效率是卡车使用者最关心的问题,而江铃凯锐在这方面打造了一个新的标杆。首先,江铃凯锐采用的4JB1电控高压共轨欧III 发动机,后续可升级到欧V标准, 最高安全时速达115km/h,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8升;第二,承载能力强。江铃凯锐采用贯通式、铆接结构加固加厚型底盘设计,一次性冲压成型技术和国际先进的铆焊技术,全身多达3700个焊接点且均匀布列,做工精细,保证了底盘的超强承载性能,比目前市场上同规规格的宽体载重能力大10%左右。驾驶室空间更宽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