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心”勃勃--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1:29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没有哪个整车厂商会小视大众的PQ46平台,诞生于此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正在书写新的经典。全新2.0TSI发动机让迈腾有了一颗蓬勃的心脏,同时也泄露了雄心勃勃的一汽-大众的机密—誓将动力做强、做大。

  源自德国大众汽车PQ46平台的迈腾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的首款B级车,同时也是德系车型簇拥者的翘楚。但迈腾显然是个慢热型的选手,面对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逐月交替的B级车头名现状,一汽-大众显然并不甘心,于是,2.0TSI顺理成地的出现在迈腾的明细表中,全新的增压发动机意在通过更强劲的动力输出赢得对手的尊重,进而夺得市场销量的冠军。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一身“正装”的迈腾无疑延续了大众一贯的保守风格,但恰恰是这种正襟危坐的姿态,造就了迈腾能够成为经典的稳重长相。迈腾2.0TSI外观上与搭载1.8TSI发动机的迈腾并无太多不同,仅仅是位于尾部的标识能够突出4 765 mm身长下的新动力。当然,如果是细心的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前大灯配备的大灯清洗功能来鉴别身份。

新的增压发动机是大众在大连的工厂所产,也是迈腾在动力方面取得对手尊重的酱
新的增压发动机是大众在大连的工厂所产,也是迈腾在动力方面取得对手尊重的资本

  毫无疑问,迈腾2.0TSI的魅力在于2.0 L的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迈腾所搭载的这台2.0TSI发动机属于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研发的EA888系列,由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生产。这是继2007年1.8 L TSI发动机在中国大连全球首发后,大众汽车集团向中国引进的又一款全球同步生产的发动机产品。相比之前的1.8TSI发动机,这台2.0 L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而最大功率提升了29 kW,达到147 kW,最大扭矩提升了30 N·m,达到280 N·m,而且这一峰值扭矩将在发动机转速1 800~5 000 r/min之间始终保持。

 四环仪表盘经典简约,中央的行车电脑集成多种功能

四环仪表盘经典简约,中央的行车电脑集成多种功能  车尾的2.0TSI标志表明了迈腾2.0TSI的身份

  触动油门踏板,转速表指针就会迅速大幅跳跃提升,显然,这是一款活跃的发动机。新款发动机具有出色的低速高扭特性,不需要变速器降低挡位就可实现迅捷加速。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速120 km/h时,发动机转速仅2 000 r/min。不过车内并不安静,浑厚的声浪直冲鼓膜。280 N·m的动力并非浪得虚名,即使在上坡路段,充沛的动力储备也能提供给驾驶者期待的推背感,而147 kW的最大功率也能够在高速时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另一方面,30 N·m的增加带给驾驶者的不仅仅是加速时间的缩短,要知道,每一次伴随油门踏板的踩踏,都会有被超越的其他车辆和隆隆的轰鸣声,迈腾2.0TSI是当之无愧的“都市游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