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英战吕布 骏捷FRV对比标致206/乐骋/雨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1:10  万车网

  到底是选择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这确实是令人头疼的问题。自主品牌车型一般都有着较高的性价比,而合资品牌大多数都是成熟车型,在质量和服务上占有绝对优势。

  今天来到我们对比行列的车型有骏捷FRV、标致206、铃木雨燕雪佛兰乐骋,这样的架势好似三英战吕布。这位年轻的“吕布”(骏捷FRV)是中华汽车最新推出的车型,充沛的动力、宽敞的空间、较高的性价比,使得它有资本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相抗衡。虽然FRV有着比较均衡的表现,但其余三位也不是“善茬”,它们各自在“战场”上闯荡多年,都拥有固定的“粉丝”群。

1.3L中华骏捷FRV将于16日成都上市

骏捷FRV

  车身尺寸及空间比拼

  由于这四位选手都为两厢A0级轿车,所以它们的车身都不够“魁梧”,骏捷4210*1755*1460mm、标致206 3873*1673*1435mm、雨燕3695*1690*1510mm、乐骋3920*1680*1499mm,相比较之下骏捷FRV显得要比其他对手大上一圈,在视觉上给人很好的空间感。

  视觉上的感受的确与实际空间相吻合,FRV 2.58米的轴距营造出这4款车最大的车内空间。相比其它三位的轴距,FRV足足大出100mm。车内横向空间,FRV也占据绝对优势。总之,在空间方面FRV会让其他三位选手自叹不如。如果经常载人且跑长途的话,骏捷FRV是一个理性的选择。



标致206

  动力及操控比拼

  在动力环节,每位选手都配备两种不同排量的引擎。FRV搭载三菱的1.3升和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2千瓦和74千瓦。标致206搭载1.4升ETEC可变气门发动机和1.6升16V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作为PSA集团的明星发动机,有着良好的动力表现。其中1.4升ETCT发动机最大功率56千瓦,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78千瓦。铃木雨燕在发动机方面也有着不错的动力性能,尤其是经济性方面最突出。搭载全新设计的1.3升和1.5升可变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3千瓦、76千瓦。乐骋引擎采用欧式调校,所以在动力方面也有着突出的表现。1.4升和1.6升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69千瓦和78千瓦,强化程度可见一斑。

  作为年轻的中华,骏捷FRV相比对手们的动力表现还是能令我们大多数人满意的,尤其是在低速下表现相当活跃,漫步在城市中显得游刃有余,非常适合驾驶。

  但在操控环节,FRV表现得比较中庸。相对于大名鼎鼎的206,FRV的悬挂虽较为硬朗,但在极限操控时并不能带来很好的支撑,轮胎的抓地力也不够优秀,所以败在206面前也是情理之中的。但FRV与雨燕和乐骋相比,操控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甚至FRV可以完胜对手。追求舒适性的雨燕与乐骋,不太适合激烈操控,愉悦、轻松的驾驶才是它们真正的诉求。

  价格

  其实作为不同文化底蕴、不同品牌的车型,谈及性价比是一件很生硬的事情。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我们又希望得到一部真正适合自己的车子,那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对于经济型轿车,价格就是硬道理,我们还是先了解下它们的价格分布:骏捷FRV 5.58—8.38万元,标致206 7.88万—10.28万元,雨燕6.98万—9.88万元,乐骋7.99万—9.79万元。FRV的价格优势凸现出来,但目前206、雨燕、乐骋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到底是选择哪个,还是要看您的喜好了。

  车型点评:

  中华骏捷FRV:空间宽敞,动力性好

  标致206:动力及操控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铃木雨燕:外观时尚,节油性突出

  雪佛兰乐骋:采用欧式调校,舒适性不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