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体突围 奇瑞、华晨等自主品牌试水汽车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8:59  成都商报

  与合资汽车金融公司的初尝甜头相比,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在2008年正酝酿一场集体突围。上周记者获悉,在通用、大众、丰田、标致雪铁龙之后,奇瑞、华晨等自主品牌也组建了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加入到汽车金融信贷业务的争夺中来。

  在去年底《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修订之后,在政策面已经对汽车金融公司的审批有所放宽,由此引发了自主品牌集的争相进入。“汽车金融和销售捆绑在一起,对企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说。 

  据了解,奇瑞汽车与徽商银行合资成立的“奇瑞徽银汽车金融公司”已经获批,注册资本拟5亿元,其项目组已在内部开展,主要对经销商进行融资支持。而华晨汽车也将走“曲线道路”,选择了与有着丰富汽车金融经验的通用电气合资组建金融公司。而江淮汽车则在2006年就公布了合资形式组建金融公司的消息,合作方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虽然华晨和江淮的金融公司尚未拿到“准生证”,但也已先期与银行合作,对经销商体系进行融资支持,快速扩建销售网络。

  事实上,汽车金融信贷的业务领域并不仅仅局限于消费信贷,不少资金困难的经销商都得到了汽车厂家的金融信贷支持。据了解,在欧美等地,汽车金融公司占据80%的汽车信贷市场份额,而国内目前这个比例还不足10%。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总经理魏德明表示:“到2025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将达到1500万辆,汽车金融业也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本报记者 钟昆

  [背景链接] 

  2004年8月,中国首家汽车金融公司———上海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开业,标志着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正式注入了第一股国外资本。随后,福特、大众、丰田、沃尔沃和标致—雪铁龙建立的汽车金融公司也相继成立。而菲亚特东风日产两个新成员今年初开始为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全线汽车产品提供零售以及经销商金融服务。下一步,韩国现代有望与北汽控股在华成立又一家全新的合资汽车金融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