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金融形成车市新刺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4:45  汽车商业评论

  一汽丰田在全国部分地区将新车销售与二手车回收捆绑,这在汽车金融市场上属于一种创造性举措,能最大程度减轻消费者购买压力

  008年6月起,全国汽车市场开始呈现萎缩态势,大部分厂家都在担心能否年底完成计划。各家汽车公司正加紧通过其金融公司向消费者提供各种贷款购车政策来吸引买家,原本低迷的汽车消费信贷市场突然热闹起来。

  销售势头一直保持良好状态的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来凑这个热闹了,它在全国部分地区推出了一项名为新型汽车残值设定型贷款产品:消费者先首付20%,购车满一年后付清最高尾款60%,此前,只需偿还剩下的20%贷款本金以及全部贷款的利息,分期付款可自由选择季供或月供的方式,如此,就可以获得COROLLA卡罗拉、COROLLA EX花冠、VIOS威驰任意一款产品。

  更大的亮点还在于,购车一年后,消费者可将汽车按照保值的二手车价格出售给相应的经销店。

  假定要买一辆10万元的新车,你只要首付20%就是先付2万元,然后可以在1年后付最高尾款6万元,一年内你要做的偿还工作就是付另外20%贷款也就是2万元的本金以及整体贷款8万元的利息。满一年后,你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清最高尾款6万元,或者将车作为二手车卖给经销店。当然,如果你想继续拥有这辆车,又不能一次性支付全部尾款,还可以申请贷款展期。

  再来看看广州本田、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和上海通用的一些汽车消费金融产品。

  广州本田与招商银行开展的是“车购易”贷款业务,它通过信用卡每月偿还分期欠款,给消费者提供的贷款金额在3万~15万元,贷款时限最长不超过两年,无须第三方担保,无利息。首付最低为车价的20%,但在首付时需要交付一定的手续费和首月月供,手续费为贷款金额的3.5%(12期)、7%(24期)。

  大众汽车金融公司给一汽-大众主要提供两种类型的贷款,即标准信贷和弹性信贷。前者其实就是等额本息贷款,即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一样,贷款期限13~60个月,首付不低于全车售价的30%。而“弹性信贷”由首付、月供和弹性尾款等三部分组成。首付金额最低为车价的30%,月还款金额采取等额月供的方式,与银行贷款比较,每月约少付15%~20%;弹性尾款保留在贷款月供的最后一个月返还,金额不超过贷款总额的25%,贷款期限13~48个月。

  上海通用7月1日起推出“左零右礼”购车计划,购买新凯越只需首付50%,一年后再付50%,零月供、零利率。几万元钱可以无偿使用1年,只要在尾款到期前,消费者每个月都按时存入保证金,就可以申请将尾款展期12个月分期支付。一年后无法还清,还可选用正常贷款。以车价126800元的新凯越为例,贷款期数5年,首付最低车价的20%,贷款80%,月供2354元,需要支付一定利息。

  长安福特则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部分车型的免息贷款购车方式。消费者首付至少为购车价的20%,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即每个月还相同数量的钱),贷款时间有2年、3年、4年和5年。如以价值12.98万元的福克斯1.8手动型为例,按最低20%的首付、60个月的贷款期来说,每日支付61元起,即可拥有福特汽车。

  综合上述汽车贷款产品,无疑,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前期带给消费者的购买压力是最小的,而且倘若选择最后将车卖给经销店的话,消费者的资金压力就更不存在了。一汽丰田华北分部负责人李湘对《汽车商业评论》说,这是将新车销售与二手车回收捆绑一起的做法,在汽车金融市场上属于一种创造性的举措。

  面对冷清的汽车消费贷款市场,包括一汽丰田在内的种种车贷措施有望成为消费者购车的新刺激点。

  黄大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