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际集团入驻 力帆汽车金融即将破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9:1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在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金融公司诞生后不久,我国自主品牌汽车领域的第二家金融公司很可能出现在力帆。因为作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已正式入驻力帆集团,开展汽车金融业务将是两家合资后的主营业务之一。

  近日,力帆集团对外发布消息称,与世界500强——美国国际集团(AIG)的《股份认购协议》已于6月13日得到国家商务部的批准,美国国际集团以约9000万美元认购力帆集团13.5%股份,正式成为力帆集团的第二大股东。从此,力帆集团便由民营企业变为了真正的合资企业。

  据透露,此次AIG入股的资金将用于力帆汽车、发动机、摩托车以及海外事业的发展等。而汽车金融则是其中非常主要的一块业务,主要客户是力帆汽车的经销商、消费者以及配套厂家。

  “力帆在公司治理,资本多元化,国际性业务(主要是出口业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品牌经营和维护等方面均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AIG作为知名跨国集团,可以在这些方面提供丰富的经验和强有力的支持。”力帆高层表示,这是两家走到一起的主要动力。据悉,美国国际集团(AIG)是2007年8月开始与力帆集团接触商谈合作事宜的。

  据了解,AIG在2007年全球营业收入达到1100亿美元,在2008年最新的世界500强中,位居第35位。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性保险服务机构,AIG业务遍及全球130多个国际及地区,AIG的股票在纽约、伦敦、巴黎、瑞士及东京均有上市,市值约1200亿美元。截至2006底,AIG在亚洲管理的资产总额约为910亿美元,为亚洲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

  记者 杨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