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年底拟推新君威 携手君越打造别克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08:10  信息时报


上海通用君威外观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随着欧宝Insignia在伦敦车展亮相之后,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日程拉近的消息也随之而来。日前,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长施弘在接受采访时证实——新君威有望年底登场。

  而欧宝Insignia使用的Epsilon II平台通过新君威入华后将与全新一代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共享,届时新君威将携手君越一同打造别克品牌中级车全新产品布局。

  新车延续别克品牌生命

  据各大车企上半年发布的销售数据来看,上海通用的销售增长已成为目前支撑通用汽车的一大动力,而别克品牌更是主要贡献力量。所以,加紧对华市场的扩张以及保持其稳定的增长,已经成为通用未来的重点工作之一。因此,为应对目前汽车行业的各种挑战,今年别克品牌分别先后隆重推出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与君越混合动力版,在产品上保持一定的新鲜度。

  由于此前被通用旗下另一韩系品牌挤占了不少市场份额,别克品牌受到严重的市场冲击,有业界人士分析,此时加紧引入一款有欧系血统的中级车来延续君威品牌是必要的,其不仅能重塑别克品牌形象,更能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惊喜。显然,上海通用也不可能让一手辛苦创建起来的首个别克子品牌白白死掉。

  “可以说,2002年君威品牌的推出是别克创建子品牌的开端。”施弘表示:“在君威之后,陆上公务舱、凯越、君越等品牌才逐渐成为一个产品序列品牌。”而此前,别克产品一直都是采用数字和字母来标识车型。

  据了解,君威是通用泛亚在W平台上最早根据中国市场而进行本土研发的车型之一,凭借其大气造型、宽敞豪华内饰和偏重舒适性调校很快赢得市场青睐。然而在经过4年的市场洗礼,君威产品逐渐老化,竞争对手的换代让君威急需寻找替代者以延续上海通用在中级车市场的号召力。

  新君威欧味十足

  上海通用希望君威保持其品牌延续性,随着通用汽车在华产品线的逐步完善,如今,欧宝Insignia成为君威在国内市场的新起点。至于竞争对手方面,国产2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等带有欧系血统的中级车都将成为新君威的对手。

  从设计上说,圆润的线条,动感优雅的气质,让这款车极具欧洲风味,甚是讨人喜爱。由通用泛亚换装别克特征的新君威基本保持了Insignia的产品特征,而其搭载的Epsilon II就是最大的亮点。据了解,Epsilon II平台上的Insignia将先以欧宝和沃豪品牌被用于欧洲市场,随后以别克新君威的身份进入中国,2010年或更晚些时候将以土星商标在美国上市。

  新君越也将诞生于新平台

  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相关人士则透露,Insignia作为Epsilon II平台上的第一款全球战略车型,除了以新君威的身份先期进入中国市场之外,未来的新君越也将沿用这一平台,不同的是新君越的设计理念将延续今年北京车展上的别克Invicta(展望)概念车风格。该名人士进一步表示,此前推出的新君越从严格意义上来分,应该属于改款车型,在未来几年内肯定会彻底换代,而使用的平台与设计蓝图将会与上述一致。

  这意味着,在中级车市场的产品布局上,上海通用将用Epsilon II平台来定位新君威和新君越,实现其在该细分市场上的组合阵营。基于Insignia充满动感设计和精致细节的内外造型,上海通用将新君威定位于Insignia全球战略车型在华的同平台产品分支,主打私人用车市场。与此对应的是,新君越则会依靠泛亚打造的大气庄重造型和宽敞内部空间主打商务车市场。

  在动力配置上,新君威将极有可能在欧宝四款发动机中进行选择,包括1.8L、2.0T、2.4L和2.8L V6发动机,而新君越将主要搭载较大排量发动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