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大品牌还是高经济性?ELANTRA悦动VS新凯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4:21  易车网
   
  ELANTRA悦动 新凯越
前排头部空间(mm) 890-913 887-924
前排腿部空间(mm) 1028-1246 990-1250
前排肩部空间(mm) 1492 1458

  除去头部空间外,腿部空间绝对是决定一个人在车辆中乘坐或驾驶是否舒服的一个重要标准。在这两款车中新凯越的后排腿部空间则要好于ELANTRA悦动,而ELANTRA悦动的前排腿部空间则要好于新凯越,在这方面二者的表现与其外形带来的信息十分贴切。外观体现运动信息的ELANTRA悦动在腿部空间上注重的是前排驾驶席与副驾驶席的乘坐舒适度,而偏重商务性的新凯越则注重的是后排乘坐者的腿部空间,保证他们的乘坐舒适度是新凯越的重要宗旨。

ELANTRA悦动
ELANTRA悦动

  除去车内的乘坐空间外,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储物空间也有着一定的重视度,而在储物空间中,行李箱的大小则是最能说明问题的。经过我们的测量虽然新凯越在行李箱的容积方面没有ELANTRA悦动大,但是其后排座椅放倒后的整体容积则要大了很多,而在这方面ELANTRA悦动则被后排座椅无法放到拖了后腿。

  空间对比评价:

  ELANTRA悦动:适合于那些只重视前排乘坐空间,并且承载大件物品较少的消费者购买,其后排空间较小和后排座椅无法放倒则让青睐者颇感失望。

  新凯越:前排空间虽然没有ELANTRA悦动大,但是与其相差并不多,而后排空间和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后行李箱的容积绝对是居家旅行的必备条件。

  养护费用:ELANTRA悦动5年10万公里的质保使其价格较为低廉

  现在的消费者都已经从感性购买逐渐转变为理性购买,在买车时不但对于车辆的外形配置等有着独特的追求,对于车辆的后期费用它们也有着严格的要求。而这两款车在价格方面对于消费者而言都可以说处于能力范围之内。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起初实行2年6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的保养政策,但介于市场竞争压力过大,近日其宣布旗下所有车型实行5年10万公里保养政策,而新近推出的ELANTRA悦动就在其范围之内。所以在5年十万公里之内,其消费者在保养时只需支付4S店维修员工的工时费。这样算下来,其车辆的后期维修保养费用则要大大的降低,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得到了巨大的实惠。

  相比于ELANTRA悦动而言,新凯越在保养上就要略微的贵一些了,其配件从价格和更换频率上看基本与ELANTRA悦动相差无几,只有汽油滤清器是5万公里才更换,比伊兰特3万公里的更换周期更长,而空气滤清器1万公里的更换周期要比ELANTRA悦动的5万公里要短很多,总体算下来新凯越一年2万公里常规保养的费用大概在1000多元左右。略贵于ELANTRA悦动,其主要原因还是在其保养政策为2年6万公里,这相比于ELANTRA悦动的保养政策时间可要短不少呀!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常规保养费用和保养周期

配件名称

配件价格(元)

更换说明

机油、机滤

161

5000公里更换

空气滤清器

91

1万公里更换

空调滤清器

170

6万公里更换

汽油滤清器

81

1万公里更换

转向助力油

190

4万公里或两年更换

刹车油

162

4万公里或两年更换

变速箱油

335

6万公里或两年更换

  购买意见:

  喜爱运动风格,对外观要求偏高的消费者

  此类人群是现在车辆消费的主力军,对于他们来说时尚的外观是最重要的,而ELANTRA悦动恰恰可以充足的满足他们对运动时尚外观的追求。他们购买车辆的用途主要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闲暇之余开着去近郊享受一下生活,ELANTRA悦动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比较适合的,毕竟车辆后排空间稍小的缺点没有被扩大化。

  性格低调、内敛,注重家庭生活的消费者

  他们对于车辆外形的要求不高,只求拥有一个使用方便、空间宽大的家庭用车,在这一点上新凯越则比较适合他们。宽大的后排空间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是很有必要的,加上他们已经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其维修保养的费用也在能力范围之内,所以比起ELANTRA悦动而言新凯越更适合他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