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依然年轻--试驾华晨中华骏捷FRV(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29  世界汽车

华晨中华骏捷FRV发动机图片
华晨中华骏捷FRV发动机图片

  高转速发动机强劲的动力使车身表现得很灵活,出色的悬架和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也保证了行驶稳定性

  想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并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光有出众的外形和内饰还不够,操控是一辆车灵魂所在,所以测试绝对不能少了操控这一项。

  骏捷FRV共有1.3L和1.6L 2款发动机可供选择,笔者试驾的是一辆1.6L手动型。这辆车所搭载的这款1.6L发动机源自于三菱著名的4G系列发动机,稳定性十分可靠。这款发动机在转速为6000r/min时输出最大功率74kW,在转速为5300r/min时输出最大转矩为134N?m。单从数据上来看,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强劲。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这款发动机低转速情况下动力输出平稳,但是当转速超过3000r/min时,就变得不那么“温顺”了,可明显感觉到其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这种现象与带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有些类似。因此在转速过了3000r/min再换挡,这款1.6L的骏捷FRV就显得非常灵活,强劲的动力推动这款两厢车显得游刃有余。

  转向盘的尺寸和手感不错,整车的指向性良好,提升了骏捷FRV的驾驶乐趣。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是很多同级别车型都采用的设计,其悬架调校是由保时捷公司协助完成的,在操控性能与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较好的平衡点,不但能有效抑制车身侧倾和俯仰,还能过滤掉路面传来的大多数振动。骏捷FRV具有较小的风阻系数和升力系数,保证了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实际上,骏捷FRV在公路上很好的高速稳定性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即便以140km/h的速度行驶也不会有发飘的感觉,而且此时车内的噪声仍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华晨也在骏捷FRV的制动性上下足了功夫,其装配的前后盘式制动便足以说明。另外,FRV的制动踏板的力度比较适中,踩下去不需要费太大的力气,而这个时候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器已经提供了极大的制动力。

  骏捷FRV离合器踏板的行程较长,这就使得这款车特别容易上手,即便是刚刚学会开车的驾驶员也不会中途熄火。

  安全

  骏捷FRV除了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座椅侧安全气囊外,还采用了一些能够提高安全性的设计。转向管柱是可溃缩的,A柱和B柱等侧碰重要区域采用高强度钢板,将变形减至最小。车门内装有3根防撞梁,不但可以抵御侧面的冲击,还能有效将撞击力向后传递分散,保证乘坐区域内的安全。除此之外,安全带提醒装置也作为全车系的一项标准配置。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