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生牛犊--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RS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7:11  重庆商报

  动力十足提速快

  有人说了,你一个周末也不出去玩儿,能跑出两百公里来?这个我也纳闷,后来仔细算算还真差不多,其实平时开自己车也这样,周末两天能跑出前五天的路来。

  客观的说,这两百公里的路试基本上对雅力士有个底儿了,驾驶雅力士最大的感受便是动力充足,提速快。当我轻踩油门起步时,雅力士不会表现出迟钝的滞后,而是迅速地向前移动,如果油门稍微大一些,电子油门会很灵敏地做出反应迅速将转速拉高,发动机的反应也很直接.此时雅力士的表现绝不是普通1.6L车所能媲美的。D挡情况下,雅力士起步很快,30~50km/h的行驶速度时提速也很快,这是大多数人在城市道路上驾驶时所需要的性能。

  唯一遗憾的是雅力士配备了4挡自动变速器,可能许多消费者会提出疑问,怎么在5挡或6挡变速器已经非常普遍的今天,雅力士作为一款丰田主推的精品小型车却装配技术相对落后的4挡变速器。对于这一点,我猜想可能会有这么几点原因,一是控制生产成本,二是可能考虑到消费者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维护和保养的成本问题。

  而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这款4挡自动变速器的表现让人满意,变速器所做出的平滑顺畅的加减挡往往在不经意间便已完成,如此小的换挡冲击和快速的切挡速度会让你迅速对它产生好感。

  享受安静 很惬意

  在城市里老实的驾驶雅力士,对于比较喜欢体验操控的我来说多少有点委屈.如果放手高速,表现会自然放纵一些。

  上外环高速,小试了几公里的连续超车变道,还是比较自如,底盘表现游刃有余。车速变换自然流畅,跑得起来站的住。静,虽然不比处子,但是动,绝对是一般1.6L比不了的。 在外环高速车少的时候,以110码过环线的大弯,没别的,手里脚下就是觉得扎实,心里有数。不过不可否认的是,雅力士还是缺乏一点运动细胞,在弯道中所负担的车身侧倾较大,虽然有支撑力不错的悬架,但是仍然让我缺乏高速攻弯的信心。也就是两天的时间,雅力士还是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车是不错,但也没有厂家忽悠的那么牛,或者说我还没机会体验它的极限。

  感觉如果你是一位喜欢操控的拥簇者,那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它并不适合你。不过,雅力士是一款好玩,并且好开的小车。就像它的市场定位一样,一款时尚、靓丽,并且可以轻松驾驶的车,为一小部分人去调校它的操控显然不是丰田的做法.

  换一种方式驾驶雅力士,你能更多体会到它所带给你的舒适性。温柔地踩下油门,发动机动力呈线性输出,此时,车速指针会平稳地向上方转去,而车内的你可以在这份安静中惬意地享受着从CD中传出的音乐。带上几个朋友,在城市中驾驶着雅力士,游走于各大时尚场所,享受着它带给你的舒适和乐趣,我想这才是雅力士要带给你的生活。

  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

  车型:1.6RS至尊锐动(顶配)

  发动机技术:双VVT-i

  外形尺寸(长/宽/高):3750/1695/1545mm

  轴距(mm):2460mm

  最大功率:87kw/6000rpm

  最大扭矩:150Nm/4400rpm

  市场售价:13.63(含税)

  见习记者:邓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